MASERATI轉向多元發展,多款全新產品預計2013年起陸續發表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8/2012星期三)
2009年式Quattroporte,預計將於2013年發表新世代車系。
AutoNet汽車日報先前曾經報導,FIAT集團將針對FERRARI與MASERATI兩大跑車品牌進行定位上的區隔,藉以面對現階段的局勢變遷,其中FERRARI將維持原有風格,期望持續穩居超跑車壇不容挑戰的崇高地位。MASERATI則將多元化發展,推出更多不同級距的新產品,與PORSCHE、ASTON MARTIN等其他跑車品牌展開一場激烈廝殺。

豪華運動休旅Kubang概念車,量產版本預計2014年發表。
首先最早登場的,將是預計於2013年底特律車展推出的新世代Quattroporte車系,將比現行Quattroporte寬15mm、長5mm,更大的車身尺碼將讓後座乘客擁有更寬敞的腿部空間,行李廂空間也可提昇多達107L的容積;雖然車身尺碼增加,但新世代Quattroporte預計可減輕約100kg的車重,展現更優異的高效動能。

除了新世代Quattroporte,傳言MASERATI也計畫以Quattroporte為基礎、在2013年推出一款尺碼稍小的全新房車產品,車長約為4900mm,將與PORSCHE Panamera、BMW M5、M-BENZ E63 AMG等車款爭奪市場,據傳將有V6汽油引擎及可輸出296hp/71.4kgm的V6柴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

來到2014年,MASERATI據傳也將發表豪華運動休旅Kubang概念車的量產版本,這款以PORSCHE Cayenne為對手的LSUV和JEEP Grand Cherokee、DODGE Durango及M-BENZ ML-Class使用同一車型平台;雖然動力配置尚未明朗,但預計將搭載AT 8速自排變速系統,估計可擁有493hp的最大馬力,除了屆時正式車名將另有所屬,MASERATI也期望這款LSUV能為其挹注1萬輛以上的銷售成績。

最後,基於GranTurismo及GranCabrio的產品週期將於2015年步入尾聲,因此也可期待MASERATI可能在2015年底發表其後繼車款。對於MASERATI的未來發展,FIAT集團執行長Sergio Marchionne可說是寄予厚望,將藉由更多資金的投入,於未來幾年內陸續推出更多新產品,並期望從2011年累計2,465輛的全球銷售量,到2014年大幅攀升至5萬輛左右的銷售規模。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