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AT將在英國廂型車暨露營展推出新一代Ducato商務、休旅車
AUTONET記者:Vincent(02/08/2012星期三)
一場大規模的廂型車與露營器材展,將於2月14至19日於英國倫敦舉行,歐洲各商用與休旅車品牌都將於此聚集,發表近期的研發成果,並陳列最新產品,FIAT將於會場中推出2012年式Ducato商務休旅車全新技術平台,帶來更豐富的應用變化。

內裝設計愈來愈豪華,FIAT並與TOM TOM合作,將最新即時路況衛星導航系統置於中控台上端。
Ducato車型可追塑至1981年,至今銷售數量高達220萬輛以上,歷經五個世代的演變,目前是歐洲休旅、商用車市場中的佼佼者。但這次為何不說是「新年式車款發表」,而是新技術平台問世?答案就在於Ducato演變至今,已經衍生出多種車款,從最簡單的貨斗式貨車到有後廂的麵包商用車,進一步推廣到四排座椅的VAN,並上看三排座椅的豪華商務客車,再擴增到五排座椅的小型巴士或娃娃車,此外還衍生出救護車、微型消防車、拖車、工程車及相當重要的露營車及褓母車,變化多端的設計都源自同一具底盤和一系列引擎,因此稱之為技術平台。就像是桌上電腦的主機板一樣,上面要插什麼CPU、使用多大的RAM、裝多快的顯示卡或多大的硬碟可任意搭配,因此Ducato今日的訴求,除了基本車款外,還可依照客戶需求量身製作。

為了承受露營車款高達2.5公噸以上的重量,Ducato底盤採用載重式設計,主結構以粗壯的鋼樑打造,搭配葉片彈簧後懸吊,可依照承載重量調整鋼板片數,強化懸吊支撐性。減震部分採用大型橡膠襯墊,無減震筒,但是有防傾桿結構強化操控性能,所有設計都相當粗壯,耐用度無虞,原廠強調新一代技術平台將具備更舒適的行路特性。

動力部分具有2.3L與3.0L兩款MultiJet柴油引擎,都符合EURO 5環保規範,節能功效較上一代提升15%,採用前輪驅動設計。2.3L柴油引擎具有130hp與150hp兩種版本,搭配六速手排;3.0L柴油引擎最大馬力為180hp,可搭配六速手排或MATIC六速自動手排。

內裝部分具有個性化的中控台設計,搭配核桃木紋飾板增添豪華品味,排檔座位於中控台上,緊湊的設計增進空間利用與變化,前排座椅可選擇三座配置或左右雙座可旋轉設計,ESP為標準配備,可選配LED晝行燈、TOM TOM HD即時路況衛星導航、恆溫空調等配備。

Ducato不僅具備商業用途,亦可變身為各種特殊車輛,包含殺氣騰騰的終極拖車!
單一技術平台可以延伸出多款車型,除了冷凍貨車、救護車、露營車,還包含餐車或咖啡車。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