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表極速怪獸大聚集!英國Sandown Park將舉辦「極速車」展覽
AUTONET記者:Vincent(02/08/2012星期三)
論極速,Bugatti Veyron、SSC Tuatara無疑是箇中翹楚,極速上看443km/h,買家無不為之瘋狂,但是在2月18日於英國Sandown Park Racecourse首次舉辦的地表極速車展,以上兩款超級跑車都不在邀請名單之中,因為Veyron與Tuatara僅能成為市售車中的翹楚,而非極速傳說的代言人!在這次的極速車展中,光是Angelic Bulldog二輪車型旨在締造640km/h的驚人速度!至於火箭汽車不但能超越音速(1188km/h),並企圖打破目前1220km/h的世界記錄!

Bloodhound SSC採用一具戰鬥機渦扇發動機,上方搭配一具火箭推進氣,企圖締造1600km/h的驚人速度。
Sandown Park Racecourse位於英國倫敦西南方郊區,風光明媚,雖名為「賽場」,但在此處主要是賽馬場與Go Kart小型賽車場,而非大型的房車或方程式賽車場。然而此處為英國重要的觀光景點,許多單位經常在此舉辦古董車展和藝術創作等各類展覽,不過地表極速車展還是第一次,而且是結合四輪汽車與雙輪摩托車一起演出。

最受矚目的車款為Bloodhound SSC(SuperSonic Car),該研發團隊目前是地表極速保持者,記錄為1220km/h(763 mph),Bloodhound SSC預計將在2013年問世,旨在挑戰1600km/h(1000 mph)的不可能任務!因此車款尚未研發完成,因此展示車為1:1的模型。

採用戰鬥機渦扇噴射發動機的Bloodhound SSC,無疑是暴力美學代表作,基本上這不是一輛車,而是一台貼地噴火的飛機!相較下,採用電能為動力系統的Bluebird Electric,儼然是紳士代表,值得一提的乃是Bluebird問世屆臨百週年,早在1935年就創下481.8km/h的紀錄,目前極速突破640km/h成為「地表最速電動車」,2013年的目標在於突破800km/h(500mph)大關!

Angelic Bulldog將於今年挑戰640km/h(400mph)的世界記錄,成為地表最快的二輪車型,雖然只有兩個輪子,但造型和摩托車大不相同,為了在低速與靜止時使車身不至於翻倒,兩側仍有輔助架維持平衡。或許多數人認為「挑戰極速」都是美國人的專利,從本次展覽中不難看出英國人熱血的一面!以上車款都是由英國相關團隊研發測試,展覽過程除了觀光需求外,還有成立俱樂部與尋求贊助等多重目的,畢竟每款車的研發時間都長達數年,必須尋求企業贊助,並募集「啦啦隊」為工作團隊加油打氣,加速研發腳步。

Bluebird Electric採用電動馬達作為動力來源,2013年將挑戰800km/h關卡。
Angelic Bulldog號稱地表最速摩托車,但造型方面與火箭車相似,今年將挑戰640km/h新紀錄。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