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級車品牌忠誠調查,品牌親和力為主要因素
AUTONET記者:洪士耕(02/08/2012星期三)
品牌忠誠度代表了消費者對某一品牌的認同程度,向來會透過回購行為來展現,車廠若想鞏固消費客群,品牌忠誠度可說是最需提升的要素之一。最近美國汽車交易網站AutoTrader及美國R.L. Polk針對層峰族群消費者對高級車品牌的忠誠度進行調查,探討消費者對高級車品牌保持忠誠或轉換品牌的原因,調查對象包括ACURA、AUDI、BMW、CADILLAC、LEXUS及M-BENZ五個高級品牌的車主。

調查結果顯示,高級車消費者忠於同一品牌的最主要原因來自品牌親和力(44%),其次為產品品質穩定性(33%)、性能(24%)、價格(16%)及造型設計(16%);其中以CADILLAC的品牌親和力最高,BMW車主最側重於車款的性能表現,M-BENZ、ACURA消費者則最受其產品品質的穩定性吸引,AUDI消費者則以造型設計做為長期支持的主要理由。

除此之外,ACURA也是五大品牌當中,唯一以「產品科技」作為消費者維持品牌忠誠度理由的車廠,對於經銷商的信賴則對LEXUS與M-BENZ消費者有較大影響。反之,促使消費者決定轉換至其他高級車品牌的主要原因,最主要的原因為產品價格(24%),此後依序為車型級距(20%)、品牌親和力(17%)、意圖嘗鮮(14%)及造型設計(13%)。

AutoTrader及R.L. Polk的這項調查始於2011年9月、至同年11月結束,總共訪問了1,485名擁有ACURA、AUDI、BMW、CADILLAC、LEXUS及M-BENZ等高級車品牌產品的美國消費者。R.L. Polk表示,這項調查將可透過調查影響高級車品牌買家忠誠度的原因,進而瞭解各家高級車品牌吸引消費者的要素,並能協助高級車品牌維持自家優點、鞏固既有客層的同時,還能進一步拓展消費族群。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