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你在 為妳而跑」,子宮頸癌防治環台公益路跑14日情人節起跑!
AUTONET記者:李孟儒(02/08/2012星期三)
活動發起人斯紹華(中)、超馬好手林義傑、李清言(左、右一)、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王正旭(左二)與行政院衛生署國民健康局局長邱淑媞共同宣布國內第一個子宮頸癌防治公益環台路跑將於2月14日展開。
子宮頸癌始終是國內婦女們最嚴重的健康威脅之一,過去政府單位多次邀請許多知名女性代言人,如蕭薔、林志玲等人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的宣導,根據國民健康局統計,一直到民國99年,國內30至69歲以上婦女近三年曾接受抹片篩檢率已由86年的37.8%提升至60%,雖然成長了58.7%,但依舊有四成的婦女不曾接受抹片篩檢。而為了推動全台婦女子宮頸抹片檢查,國際鐵人三項業餘國手,同時也是病友家屬的斯紹華,邀請甫結束「絲路之旅」的超馬好手林義傑、曾身揹三太子神偶橫跨撒哈拉沙漠的李清言與癌症希望基金會,共同發起國內第一個子宮頸癌防治公益環台路跑。

斯紹華、林義傑與李清言三位大男生懷抱著不再有女性因子宮頸癌而過世的初衷,共同發起國內第一個子宮頸癌防治公益環台路跑。

有別於先前抹片檢查皆以知名女性做為主軸,這次斯紹華、林義傑與李清言三位大男生懷抱著不再有女性因子宮頸癌而過世的初衷,將在2月14日情人節當天,呼籲全台所有男人進行愛的挑戰;並決定透過21天環台馬拉松的方式,提出正視子宮頸癌威脅的呼籲,表達對女性的關心,提醒她們照顧自己的身體。而活動勸募善款將全數交由癌症希望基金會來推動提醒女性定期落實子宮頸抹片檢查,不讓病友的人生遺憾再重來。而除了三位大男生的熱血相挺,國內包括汎德永業集團、姐妹淘網站、復興航空、璞園建築集團等眾多企業也熱情鼎力支持與響應。

斯紹華將失去至親的沉痛轉化為推動全台婦女定期進行子宮頸抹片檢查而跑。

活動發起人斯紹華的姐姐2009年34歲被診斷出罹患子宮頸癌二期,在接受治療後仍在2010年病逝,而對失去親人之痛的斯紹華,最後希望用自己最愛的長跑,把對姐姐的思念轉換為對女性的愛,以挑戰體力極限的環台路跑,提醒身邊女性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及早防治子宮頸癌。而他也表示,雖然男人不會罹患子宮頸癌,但做為另一半的男人更有責任,從妻子、親密愛人到自己的母親、姐妹都是關懷的對象,提醒她們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建立預防勝於治療的觀念。

根據研究顯示,子宮頸癌是由人類乳突病毒持續感染所引起,雖然婦女感染後大部分可以自行清除病毒,但仍有部分婦女會持續進展為子宮頸癌,而定期子宮頸片檢查可有效降低6至9成的死亡率,且早期治癒率可達100%。事實上政府也有補助30歲以上婦女,每年一次子宮頸抹片檢查,但國內尚有許多婦女因種種原因超過6年以上未進行過抹片檢查。

而98年初步統計資料也顯示,國內仍有1796人被診斷為子宮頸侵襲癌,平均每天有4.92位婦女遭受子宮頸癌威脅,每年更超過700人因罹患子宮頸癌而離開這個世界。離並不是只有病患自己痛苦,亦是妳的家人與愛人心中難以忘懷的痛,提醒女性朋友們,請以實際行動珍愛自己,同時也為了妳愛的人與愛妳的人,記得每三年至少接受一次子宮頸頗片檢查。

而路跑團隊將以0214「零癌一世」跑到所有女性都做過抹片檢查為目標,再2月14日當天由台北市政府出發,展開「希望妳在 為妳而跑 Running for HOPE」子宮頸癌防治公益環台路跑活動,預計每日跑60公里,完成為期21日、超過路跑千里的壯舉,預計於14日抵達花蓮市、26日抵達高雄市、31日抵達台中市,並於以上縣市與當地政府單位共同舉行宣傳活動,向各地區民眾宣導定期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的重要性。

此外,活動官網與官方Facebook「Running for HOPE」也將會密集發佈路跑紀實與最新訊息,讀者們不妨能夠定時追蹤,一同為呵護女性健康而努力。

活動官網:www.runningforhope.org.tw
官方Facebook:www.facebook.com/runningforhope

2月14日情人節開跑的環台路跑活動,為期21日,總里程數達1019公里。

 
 
02/08/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