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持產能利用率!GM集團計畫移轉CHEVROLET車款至OPEL工廠生產
AUTONET記者:曾慶偉(01/16/2012星期一)
雖然不論GM集團如何澄清,但是GM集團有意出售OPEL傳聞卻是不曾停過,如今GM集團只好以實際的動作來化解謠言,決定以擴大OPEL產能利用率的方式來挽救OPEL自身營運不佳的情況。

OPEL也預計在2013年在歐洲銷售Ampera增程電動車。
GM集團表示,將在歐洲盡可能的學習VW集團的營運方式,有效利用集團資源共享來降低彼此之間的營運成本,也因此,GM集團開始思考要將在歐洲地區銷售的CHEVROLET車款轉交由OPEL在歐洲的生產基地來進行製造,如此一來將可有效提升OPEL工廠的產能利用率,避免閒置產能並且刺激當地的就業。

事實上,目前現階段GM集團旗下在歐洲所銷售的CHEVROLET車款有部分皆是由韓國的生產基地所製造,再出口至歐洲地區進行銷售,未來將Cruze車型為主移轉至OPEL位於波蘭Gliwice的工廠來生產,讓工廠的營運達到較為適當的利用率,進一步減少開支並且維持OPEL的正常營運,而另一款CHEVROLET旗下的Orlando七人座SUV,也有望在OPEL位於德國的工廠來進行生產;根據統計,GM集團在2011年約從韓國出口了25萬輛的各式車款至歐洲市場。

而2012年對於OPEL車廠來說可是個具有充分意義的一年,因為此時正是品牌創立的150周年紀念!OPEL車廠也將規劃一系列的紀念活動,一一呈現OPEL於150年來的各式產品、展示其跨越一個半世紀而來的歷史足跡。

2012年式OPEL品牌150週年紀念。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