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性能與實用舒適的中庸之道,BMW將推出M Performance產品陣線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6/2012星期一)
再度蟬聯全球高級車品牌龍頭寶座的BMW,似乎已經開始積極瞄準,準備繼續壟斷明年高級車銷售王的大位,除了宣布在美國投資9億美元擴充南卡羅萊納州Spartanburg廠區的產能,BMW集團董事Frank-Peter Arndt也親口證實BMW X4將在2014年正式與世人見面。另一方面,BMW旗下相當重要的性能部門M GmbH,也才同一時間宣布,將新增介於BMW一般車型以及M款純種性能跑車之間的〝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全新產品級距。

新世代M6是否會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與其他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產品一同出現?相當令人期待。(圖為現行6系列配備M Spoort套件)
BMW M性能部門總監Friedrich Nitschke表示,全新的M Performance產品陣線將把M款純種跑車的熱血基因,注入BMW現行一般車款當中,以更精準的操控性、更激情的動力性能以及更豐富的駕馭樂趣,融合一般BMW車款的舒適性與實用性,以更強大的動力、優異的底盤技術與空氣力學,使駕駛人能夠在每日的駕駛當中,也能感受到M款純種跑車的熱血基因。而目前原廠也預計將在今年3月8日到18日的日內瓦車展上發表全新的〝BMW M Performance Automobiles〞車系家族陣容。

而此一產品級距涵蓋的範圍非常廣,不但包含了汽油、柴油引擎車型,BMW旗下的xDrive智慧型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將在M Performance產品陣線中扮演著相當重要的角色;未來此一產品級距的命名方式將會採取過去1980年代相同,在一般車型的前面加上〝M〞,如當時的M535i。

而2011年堪稱BMW M性能部門最成功的一年,1系列M Coupe在全球大受歡迎讓BMW成功打進小型性能房車市場,去年六月份時,全新世代M5也已問世;而在今年,全新世代M6已經是箭在弦上,最快很可能就在日內瓦車展上就會與世人見面,其他還包括了小改款的X6 M、搭載柴油引擎的M款純種跑車、新世代M3都相當受到矚目,BMW M性能部門是否能在2012年再創新高峰,相當值得繼續觀察。

新世代M3也相當受到矚目。(圖為現行3系列配備M Spoort套件)
未來M Performance產品陣線將與過去M535i採同樣的命名方式,M加上車型名稱。
小改款X6 M也同樣呼之欲出。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