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底特律車展報導:EyesOn Design設計大獎公布!LEXUS LF-LC脫穎而出深受肯定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6/2012星期一)
LEXUS LF-LC設計團隊從左到右依序為:Wendy Lee、Ben Chang、Ian Cartabiano、William Chergosky、Kevin Hunter和Edward Lee,共同打造這款高級運動轎跑概念車。
EyesOn Design設計大獎每年在北美底特律車展上頒發,其評審團是由國際知名汽車製造商的資深設計師所組成,此獎項主要是為了表彰各級距汽車市場的卓越創意與嶄新發展。此一年一度的2012年EyesOn Design設計大獎,今年當然也不會缺席,其中LEXUS LF-LC Hybrid雙門概念跑車擊敗了其他競爭對手,脫穎而出,獲得「最佳概念車獎」。



LF-LC概念車採取雙門四座的2+2跑車設計,從車側看過去,其長車頭的外觀與對手陣營BMW 6系列與M-BENZ SL Class兩款旗艦跑車相同;然而即便先前LEXUS原廠表示,LF-LC概念車將不會是任何量產車款的雛型,僅是用來當作未來設計概念的演示,但事實上幾乎可以百分之百確定LF-LC概念車在未來就是LEXUS SC430的後繼車款。




這輛由位於美國加州Newport Beach的Calty工作室所主導設計的LF-LC概念車,目前原廠方面沒有公佈動力規格細節,目前預測由於將採用來自LS600h的5.0L V8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入門車款也會搭載3.5L V6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全車充滿了LEXUS大膽設計語言,以豐富的曲線創造出動態的流動感,並藉此在車身上營造出多處的銳角與陰影表現,車側有兩條具有導流功能的線條,能在行駛時將氣流導引至車身的進氣孔當中,此項設計讓全車看來相當具有立體化的效果。



車頭大規模的水箱護罩承襲自GS車系的設計,一個倒梯形與正梯形的結合,能夠讓大量的空氣導入引擎室,而左右兩側頭燈下方的小型進氣孔,也具有相同的功能,將氣流導入輔助冷卻剎車的效用,充分的詮釋LEXUS將車輛工程與設計美學完美結合的成果。此外LEXUS也在頭燈組當中設計了〝L〞型的日間行車燈。車尾燈組部分則呼應了頭燈組的銳利設計,而整體的寬體化設計以及四出排氣尾管則讓LF-LC概念車更具跑格性。LEXUS結合各項動感的設計,呈現出LF-LC概念車的運動性與指向性特質與駕馭感受為中心的設計導向,整體已有市售車之感。







LEXUS北美副總裁兼總經理說,為了強調LF-LC概念車的線條表現以及運動表現,採用多項設計元素,展現其造型之美與驚人魅力,在性能、設計風格和技術上都有不少突破,能夠獲得這獎項是偌大的榮譽以及對肯定,對LEXUS的未來可說是立下一顆定心丸,開創新的佈局。而Calty工作室負責人Kevin Hunter說,這款美輪美奐的LF-LC概念車是我們共同努力的結晶,它完美詮釋了LEXUS的創造力,將我們夢想中的高級運動轎跑車化為了現實。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