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力滲透、立足北美!2011年美國柴油車銷售提升27.4%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6/2012星期一)
JEEP Grand Cherokee
長久以來,柴油車在美國汽車市場不受青睞已是車壇的既定印象。然而近年來在節能省碳等環保議題的推波助瀾之下,也有不少美國消費者改變了他們的消費習慣,根據美國汽車網站HybridCars.Com及市調公司Baum and Associates調查,與2011年美國整體汽車銷售較2010年同期提升10.2%相比,柴油車的銷售量提升了27.4%之多,反觀Hybrid車款卻小幅下滑了2.2%,純以數據而論,柴油車在美國消費者心目中的接受度已有顯著增加趨勢。

MAZDA CX-5
雖然近年美國油價高漲,柴油價格並不比汽油便宜,然而平均油耗表現卻比汽油車型更為優異。去年JAGUAR為了以柴油車型打入美國市場,還駕駛歐規新年式XF柴油版本,以27.6km/L的驚人油耗表現完成橫跨北美大陸的壯舉,似乎也多少扭轉了美國消費者對柴油車的不良印象;包括M-BENZ、BMW、AUDI、PORSCHE等歐洲車廠,也都以柴油SUV逐漸受到當地消費者的青睞,這樣的轉變便顯示在柴油車的銷售成長表現之上。

反觀Hybrid車款,一方面由於美國政府不再提供Hybrid車的購車補助(僅針對純電動車提供補助),另一方面,在Hybrid技術領域擁有長足發展的TOYOTA、HONDA等日本車廠也因去年日本大地震及泰國洪災的影響導致產能大減,進而影響汽車銷售量,也間接提升了同樣具有節能效益的柴油車之銷售量。Baum and Associates市調公司樂觀預估,到2015年前,美國柴油車市場的市場占有率將從現在的3.0%提升一倍至6.0-6.5%之譜;國際性汽車銷售市場調查機構J.D. Power更進一步預測,柴油車到2017年的市場佔有率將高達7.4%。

基於柴油車在美國車市逐漸光明的未來前景,除了歐洲車廠以外,許多美國及日本車廠也著手進行柴油車款的推出,包括CADILLAC ATS、CHEVROLET Cruze、JEEP Grand Cherokee以及搭載SKYACTIV-D 2.2L柴油引擎的MAZDA CX-5等,隨著美國消費者對柴油車的接受程度日高,AutoNet汽車日報也樂見未來有望像現在的電動車熱潮一樣,帶起一波柴油技術的蓬勃發展。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