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車列傳(115):M-BENZ Unimog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6/2012星期一)
說到史上最強悍的車輛,想必非M-BENZ旗下的Unimog莫屬;從歐洲的阿爾卑斯山到台灣的合歡山,甚至各國的救難消防隊編成中都可以看見它偌大的身影。

舉凡探險、建築、農業甚至軍事用途,60多年來Unimog各車系足跡深入全球最險峻、最危險的地帶。Unimog即為德文的「Universal Motor Gerat」之意,大致分為乘用車、廂型車、卡車和巴士等車型,並且能夠依照各種用途改裝強化;被台灣車迷暱稱為「污泥馬」,是越野和軍事車迷心中至高無上的經典,更有不少人砸下重本從海外自行進口各種款式,征服林野頗有力拔山河之勢!

不過Unimog嚴格來說屬於特殊規格車輛並非SUV,唯獨它那強悍的四輪驅動系統與能攀爬45度超陡坡驚人能力,足以讓人汗顏。而Unimog的誕生最早可追溯至1951年,當時德國在二次大戰中百業待興,因戰敗關係無法發展軍備與重工業,德國便轉型以農業為主,因此M-BENZ致力於開發農用交通工具,於專事卡車生產的Worth am Rhein廠進行Unimog生產。爾後陸續變形成為工程車與軍車,甚至還在達卡賽事跑出驚人成績,這也讓Unimog成為史上最強悍的陸地怪獸。

正因為有了Unimog的基礎,使得M-BENZ未在SUV市場中缺席,從而衍生出G-Class、GL-Class、ML-Class、GLK-Class等多樣化產品。

1955年Unimog 404規格
長:4900mm
寬:2130mm
高:車艙2190mm/貨斗1600mm
軸距:2900mm
最小迴轉半徑:6.5m
淨重:2900kg
總重:4400kg
載重:1500kg
輪胎尺寸:10.5×20
油箱容量:60L×2
離地高度:400mm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