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美CES消費電子展報導:MyFord Mobile APP應用程式,打造FORD電動車主互動網
AUTONET記者:張菱育(01/16/2012星期一)
近年來科技車款日新月異,尤其車載電腦軟體科技更是突飛猛進,繼FORD曾在2010年的北美CES消費電子展中宣布,推展Sync平台,導入包括Wi-Fi、Pandora與Twitter等網絡應用,而且也將讓車載平台的進步超過其他競爭對手,並且重新定義全球車載平台市場之後。在今年的CES電子展中,又推出了電動車版本的手機APP應用程式,透過此套系統,電動車車主可在此APP平台上與大家分享用車經驗與駕駛成果等。

FORD發表的這款MyFord Mobile APP應用程式,車主除了可以與大家分享駕駛電動車的經驗,此系統還可以統計行車資料,和其它車主互相比較,旗下的純電動車例如Focus Electric,或是具有plug-in Hybrid的C-MAX Energi和Fusion Energi等電動車,都可以透過MyFord Mobile功能,讓車主能夠無時無刻可以和社群朋友們分享自己的生活與駕駛體驗,或是用智慧型手機APP監控充電程度,隨時隨地透過手機掌握愛車狀況!

電動車最大的問題在於充電時間,MyFord就能防止這樣的情況發生,利用互動網路,車主在使用旅行規劃功能時,只要輸入目的地,MyFord便會自動算出「行駛所需能量」,判斷最佳充電時間,根據車輛的實際行駛距離來規畫,如果車輛剩餘電量過小,系統便會發出警告訊息給車主,並且可選擇在夜晚電費最低的時候進行充電。加上使用MapQuest地圖來尋找電池充電站,並系統可以得知車輛的剩餘電量來選擇最佳的充電站,可說是貼心至極!

此外,MyFord還可以對駕駛的駕駛習慣進行監控,並且打分數,車主可以透過此應用程式設下一些目標,並且記錄這些目標完成的時間,例如,二氧化碳排放量或是耗費燃油所花費的時間等,這些統計結果還可以自動發佈到Twitter和Facebook網路社群平台上,車主也可以透過這些網路社群平台和朋友分享旅遊心得。

不過此MyFord Mobile APP現階段只在美國通行,且電動車車主要擁有智慧型手機才能夠使用,像是iPhone 、HTC、黑莓機等智慧型手機,才能隨時掌握車輛剩餘電力,因而避免路途當中電力耗盡的窘況。

MyFord Mobile APP: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