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日內瓦車展搶先報:西班牙小鋼砲新裝出擊,SEAT發表第四代Ibiza車系
AUTONET記者:洪士耕(01/16/2012星期一)
德國VW集團目前全面讓旗下產品的動力配置朝向小排氣量高效能環保減排的方向邁進,而旗下西班牙車廠SEAT也在距離上代Ibiza車系推出3年後,於最近發表了第四代Ibiza車系,將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首演這款外觀、內裝、動力全面精進的小鋼砲。不過可惜的是,由於VW總代理太古手上已有VW及SKODA兩家品牌,將近30年前曾一度引進台灣販售的SEAT由於較無價格競爭力,短期內仍沒有重返國內車市的可能。

第四代Ibiza車系同樣具備三門、五門掀背及五門ST車型,車頭造型設計取源自SEAT IBX及IBE概念車,擁有加寬的蜂巢式梯型水箱護罩,搭配與下方氣壩成X型的交叉線條及更加突出醒目的氙氣雙頭燈,加上全新後保桿、尾燈組及15至17吋鋁合金輪圈,帶來冷冽鋒利的科技氣息。

內裝方面,雖然SEAT尚未釋出廠照,但表示將藉由更高級的質料鋪陳,以及多樣化的色調、材質選項,營造出具有消費者個人風格的質感車室,空調系統及儀表板也將重新設計,並搭載與VW UP!及其姐妹車SEAT Mii相同的Maps+More攜帶式多媒體系統,藉由觸控的方式操作導航、通訊與各種資訊等其它多媒體功能。

第四代Ibiza在動力方面具有1.2L(最大馬力59hp)、1.2L TSI(最大馬力104hp)及1.4L TSI(最大馬力148hp)三種汽油引擎;並有1.2L TDI柴油引擎可供消費者選擇,除了能夠提供74hp最大馬力,同時具有35.1km/L的優異平均油耗表現,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來到89g/km,另外也可選擇搭載2.0L TDI引擎(最大馬力141hp)。變速系統方面則提供5速、6速手排及7速DSG雙離合自排變速箱。

除了第四代Ibiza車系將在今年3月的日內瓦車展發表,擁有性能王牌〝Cupra〞加持的Ibiza Cupra預計也將在2012年中發表,可能將保留與上代車型相同的1.4L TSI引擎,能夠提供178hp最大馬力。SEAT總裁James Muir表示,透過內、外造型及動力的全面修訂,未來第四代Ibiza將會成為SEAT的主力車款之一,尤其將以中國為主要市場。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