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歐,長城汽車保加利亞組裝廠即將完工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6/2012星期一)
長城汽車與LITEX合資建造的Lovetch廠區已經於去年就開始進行生產線測試運行的工作。
位於中國河北保定的中國自主品牌GREAT WALL長城汽車,旗下以經營多功能越野皮卡與運動休旅品牌最為著名,同時也是中國自主品牌中少數取得歐盟車型認證的車廠,而在2009年長城汽車與保加利亞當地的LITEX Motor簽署了一項協議,在保加利亞北部的Lovetch地區合資興建一座組裝廠,而經過去年11月的生產線試運行後,近日這座組裝廠已接近正式完工。

Voleex C10
長城汽車與LITEX的Lovetch廠區已經預計在下個月正式開幕,目前已經招募了120員工,並且在廠區落成後,預計2月中旬將直接開始進行車輛組裝生產的作業,預計在初期車輛組裝所需的零件還是完全由中國方面提供,但LITEX Motor也表示目前正在與長城汽車進行協商,期望在未來的兩年內能夠在保加利亞當地建立零件生產廠房,以提供當地生產的零組件需求。

而初期每年將投產約五萬輛新車,其中包含哈弗SUV車款、風駿貨卡車款,以及最新的Voleex掀背車款,這款Voleex C10掀背車於中國當地稱為凌傲,不過在車頭外觀上與現行凌傲有著相當大的不同;目前長城在歐洲僅以中國生產的哈弗SUV及風駿貨卡於義大利市場販售,位來則將以Lovech工廠所生產的車型供應義大利市場,並開拓保加利亞當地市場。

而為了提升產品品質,長城汽車更在生產線上建立了7個品管控制點,並且LITEX Motor也在廠區附近建立了多達30種不同路面狀況的測試場地。而當初MG也是從對於中國車偏見較少的東歐開始一步步打進西歐市場,甚至在今年MG6甚至獲得了英國專業雜誌What Car?的Car Security獎項,未來長城汽車又沒有辦法一路西進,相當值得持續關注。

Steed 5 風駿貨卡
哈弗 Hover H5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