象徵意義大於實質意義,Louis Renault國賠案未獲成立
AUTONET記者:吳煌棋(01/16/2012星期一)
日前曾經報導過,RENAULT創辦人Louis Renault的後代子孫,為了替Louis Renault洗刷二次世界大戰,法國戰敗、被納粹德國佔領,不得不幫助納粹德國製造卡車,於戰後被法國政府以戰犯之名逮捕入獄所得的汙名,以及站後RERAULT被當時法國總統Charles de Gaulle簽署法令,指出向德軍提供服務並且收歸國有之事提出國賠訴訟。

只不過最新的消息傳來,巴黎法院已經拒絕Louis Renault後代子孫提起的國賠訴訟,原因是法院無法就此歷史久遠的案件進行審理與做出裁決,而Louis Renault後代子孫則是以質疑RENAULT國有化的正當性之名,以及試圖替Louis Renault洗刷判國之名申請國賠。

RENAULT委託律師則表示當年法國政府沒收RENAULT工廠違反產權原則,因為雖然RENAULT當年的確為納粹德國製造數千輛的卡車,更幫助德軍進行戰車之保修,不過一切都是出於被迫。

雖然此案未獲成立,但是已令人回想起烽火連天的世界大戰期間,有多少可歌可泣的悲壯故事不斷地上演著,Louis Renault的往事只是歷史中的一部份,Louis Renault後代子孫提起的訴訟案也有幾分道理,但RENAULT屬於法國國有企業的一部份已是難以改變的事實。事實的真相,Louis Renault的真正動機,已經隨著他的離去成為永遠的不可考。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