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失敗!國人入選英國BBC Top Gear〝Epic Fail〞票選活動
AUTONET記者:李孟儒(01/16/2012星期一)
由英國廣播公司BBC所製播的汽車節目Top Gear,不但一向辛辣敢言為人所週知,也是目前相當具有權威性的汽車媒體之一,而近日在其官方網站與Facebook粉絲專頁上,出現了一項〝Epic Fail〞的票選活動,一共列出三個項目,並開放所有網友票選出心目中〝最失敗〞的選項。

不過在這三個選項當中,除了才剛表示將在日內瓦車展展出,就被選上Name Fail的OPEL Mokka,還有從滅頂邊緣奮力死裡逃生的黃色工程卡車頭的Truck Fail外,最值得一看的應該就是Gallardo Fail;之所以受矚目正是因為這段影片就是前幾天國內新聞中因為超速且任意變換車道而失控撞上國道護欄的〝小牛〞。

而此票選一推出至截稿時間,已經累計了2,640個投票人次,而Gallardo Fail更是以超過75%的1,981票,遠遠壓勝Truck Fail的552票與Name Fail的107票,雖然這並不是第一次國內的事件登上國外汽車媒體,但登上Top Gear這種〝國際大咖〞,可說是前所未聞。

當然AutoNet汽車日報在這裡又要再盡一下媒體該負的責任,首先根據交通道路管理處罰條例第三十三條,汽車行駛於高速公路、快速公路或設站管制之道路,不遵使用限制、禁止、行車管制及管理事項之管制規則而有下列行為者,處汽車駕駛人新臺幣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而影片中的這幾頭牛明顯的違規超車甚至可能已經超速,當然三千元以上六千元以下罰鍰可能對養得起牛的人來說是件小事,但高公局也已經研擬提高相關罰則,未來愛好超速的朋友們可要注意了;事實上國內對於此類嚴重違規的罰則明顯太輕,以美國為例,危險駕駛不但會以意圖謀殺的罪名起訴,甚至有可能會遭到判刑並且吃上牢飯。

這次的事件雖然勢必會讓一般民眾對於所謂〝超跑〞的觀感再打折扣,但其實這也只是小部份人的行為,並不足以代表所有超跑車主都會有這樣的行徑,而在此AutoNet汽車日報更要提醒這些愛飆速的朋友,國內已經有大鵬灣這樣一個相當良好的國際級場地,與其在馬路上危險駕駛,不如找個空檔花點錢去大鵬灣包場盡情得開,這樣一來不但能夠玩得盡興,又能夠讓大鵬灣有收入能夠維持營運,更不會危害到其他人的生命安全,這麼一舉多得的事情,家裡有牛有馬的人們不妨多考慮一下吧!

Gallardo Fail Truck Fail
由於Top Gear認為OPEL Mokka的車名與SUZUKI Cappuccino同樣以咖啡來命名,所以失敗!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