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第一款水平對臥Hybrid力作,2012年10月Impreza也要油電混一下
AUTONET記者:蔡致堅(01/16/2012星期一)
放眼全世界仍堅持以水平對臥引擎當作心臟者,非德國PORSCHE與日本SUBARU莫屬,但走大眾化路線的SUBARU自從與TOYOTA有更親密關係後,產品策略也開始起了變化,不僅Legacy、Impreza都多了份空間實用性,就連Hybrid也將成為Impreza的新動力。

雖說Hybrid系統為SUBARU自行開發...但應該導入不少TOYOTA技術
SUBARU之所以投入Hybrid領域,並將Impreza列為第一款量產車,主要是Downsizing和Hybrid已經成為趨勢,Impreza這般大小的車輛更符合消費者需求,加上與TOYOTA關係更緊密後大採資源共享策略,不僅共同開發出86、BRZ雙門跑車,就連TOYOTA最引以為傲的Hybrid相關技術也跟著釋放,理所當然納入SUBARU動力系統的新選項,因此SUBARU將率先結合水平對臥引擎與電動馬達,打造出全球第一款水平對臥Hybrid量產車,並計畫在2012年10月於日本發表。

即將在2012年10月發表的Impreza Hybrid,引擎將採用現行的1.6L水平對臥四缸汽油心臟,並加上SUBARU自行開發(技術上大部分為TOYOTA所提供?)的Hybrid複合油電系統,以及渦輪增壓後,整體輸出馬力上探150hp(引擎部分輸出130hp/5600rpm馬力、20.0kgm/4000rpm扭力,馬達則輸出40hp馬力),這般表現足以和2.0L甚至2.5L引擎媲美;同時Lineartronic CVT變速系統、DAVCS雙可變氣門結構等都列為標準配置,推測Impreza Hybrid的平均油耗將高達25.0km/L,或者有挑戰30.0km/L的實力。當然SUBARU的AWD驅動系統,也會成為Impreza Hybrid的標準配備。

不過較讓人好奇的是,加裝渦輪後雖然性能提升,但對於油耗經濟性似乎沒有幫助,莫非SUBARU是以電動馬達輔助續航力,讓Impreza Hybrid能同時獲得節能與性能,關於這點恐怕要等到第二季以後才有更詳盡情報釋出。


 
 
01/16/2012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