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東風風神自主SUV將以逍客為基礎!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23/2011星期五)
目前中國政府對於發展自主汽車產業的腳步,從過去「以市場換技術」的戰略,僅取得中低端產品技術的完全轉移後,部份自主品牌直接以併購或者出資方式取得技術平台,像是上汽榮威ROEWE與一汽奔騰等等例子,後來又考量到擔心產能過剩,更打著民族大旗,希望以所謂「合資自主」模式發展出一套新路線。

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已經擁有風神中型與中小型房車產品之後,東風風神自主乘用車品牌,也希望可以進軍當地消費成長潛力不斷提昇的運動休旅車市場,而最佳的樣板當然還是由目前集團合資對象的產品為主。

為希望可以提前於當地國產跨界休旅車卡位,東風風神自主品牌已經確定,將於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會場,發表一款概念SUV原型新車,這款新車就將以現行2012年式東風日產逍客NISSAN Qashqai車系為基礎衍生。

此外,將可望以2013年式新車身分量產的東風風神首輛運動休旅新車,也將比照現行逍客車系,提供汽油1.6L與2.0L等汽油直列四缸引擎,將以目前已經於東風日產投產的頤達與逍客動力心臟為基礎,取得技術轉移的引擎生產方式進行。

這款東風風神自主運動休旅車,產品定位將介於當地自主品牌與合資品牌同類產品之間,希望藉由合資產品較成熟的技術本質,結合更具優勢的產品性價比搶進市場。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