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追求輕量化,下個世代車體更輕、剛性更好!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3/2011星期五)
在過去那種低油價、環保節能觀念低落的時代,車廠僅一味地提升引擎性能,並導入更多的配備期望能提振銷售,但金融海嘯、能源危機、氣候異常變遷等狀況陸續發生,倒也加快車廠在環保節能技術的研發速度,除了著重動力系統,也專注於如何降低油耗、提升安全的車體設計。

以技術作為品牌後盾的SUBARU,其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技術具有高知名度,也是SUBARU投入最對精神與資金的項目,然而現在SUBARU決定投入打造下一世代的車體結構工程,以追求輕量化、高剛性為主軸,期望能提升油耗成績和性能,並增加產品與同級對手之間的競爭力。

根據了解SUBARU針對下一世代產品所開發的車體結構,重量比目前減輕100kg左右(現行第四代Impreza已經減少20kg),主要是減少車體接合點和零件數,說明白點就是增加一體成型結構與設計;另外為了提升剛性,大量運用高張力鋼板除了能減輕重量,在特殊的吸震設計下亦能讓安全防護升級,在車體受撞擊時可將乘員傷亡機率降至最低。

當然在導入全新車體結構後,接下來SUBARU所有新車除了保有水平對臥引擎與四輪驅動系統外,更具備嶄新的輕量化高剛性車體,相信這對油耗經濟表現、性能、安全防護等都有莫大幫助。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