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眼光還是豪賭? HITACHI砸下20億擴增北美電池廠產能
AUTONET記者:sanada(12/23/2011星期五)
由於新興油電混合動力汽車與電動車持續在車壇發燒,為了積極在這波油電混合動力熱潮中卡位,除了許多車廠宣布將加入戰局外,身為知名電池與電子組件供應商的HITACHI也看準未來市場發展,除了與GM集團簽定合作計畫之外,近日內也宣布將投入20億日圓資金擴增位於美國北卡羅萊納州的〝釹鐵硼〞磁石工廠,未來可達到一年40噸的產值以滿足未來市場需求。


由釹鐵硼磁石所購成的馬達軸心
〝釹鐵硼〞屬於稀土類的貴金屬之一,而由釹鐵硼所煉製出的磁石原件更為鋰離子聚合性電池與車用電磁馬達的重要軸心配件。而全球最大稀土蘊藏量最充足的中國,已經看不見過去黃金賤賣的荒唐鬧劇。中國對於稀土戰略資源的重視也全歸功於這波節能、減碳的風潮。放眼全球市場,釹鐵硼產值高達80%的中國可說是站穩了腳步,整體產值更在今年突破60%。

為了擺脫對中國的原料依存性,HITACHI不惜轉向對亞洲、南美洲等落後國家收購珍貴的稀土資源!但由於稀土類金屬開採屬於高成本、低產出且隨後伴隨而來環境破壞更是讓許多國家望之卻步,而在這波爭奪潮中除了傳統產業之外、近年來蓬勃發展的3C勢力更是不容小覷。HITACHI此時投入資金擴增產能想必也下足了功夫,到底未來的局勢如何?我們也只能靜觀其變囉。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