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愛車健檢了嗎?調查顯示50%車主會拖延維修車輛的時間
AUTONET記者:Shower(12/23/2011星期五)
每個人的經濟狀況會影響日常生活中各方面的事物,包括食、衣、住、行、育、樂等,而車主除了要考量石油價格,還要注意維修保養時間。一份民調顯示,將近有50%的車主會延遲將自己車輛的維修與保養時間,這樣不僅會增加車輛在行駛時的危險,也較容易造成交通意外的發生。

根據民調統計顯示,低收入戶的家庭較會延遲維修保養車輛,而介於18歲至34歲的年輕駕駛人,較傾向會拖延更換磨損耗材,例如更換輪胎或是煞車碟盤等,甚至有2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不重視也不會去注意是否到了要更換這些耗材的時間,或許直到裝置發生真正損壞的狀況時,才會去處理。

其中,最常遇到車主會拖延的狀況,就是規定車輛要定期回到車廠保養,佔了22%;再來是延遲更換磨損耗材佔了17%;而維修零件或是車輛外部的磨損佔了15%。而大多數的車主覺得維修費最多為美金2,000元(約新台幣60,505元),是比較合理可以接受的數字,但是有25%的美國人無法為車輛負擔這樣的金額。此外,有將近44%會延遲車輛維修的車主也承認,他們會忽略車輛的安全性與可能造成的後果是非常嚴重的。

除了拖延處理車輛問題會對車輛的安全性與信賴性大大降低,若駕駛人未能即時修復一些車輛的小問題而繼續駕駛,會更容易讓車輛的問題擴大,轉之變得更嚴重,並且要花費的費用會更昂貴。

除了美國發生這樣的狀況,國內也有不少車主會拖拖拉拉,非要等到最後一刻或是發生問題時才會去關注自己車輛的狀況,國人必須重視這項問題,定期做好車輛保養、維修與汰換零件等,預防勝於治療,才不會造成無法挽回的傷害。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