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Estima/Previa消失、Wish變更大,新車型導入國產化有望?
AUTONET記者:蔡致堅(12/23/2011星期五)
Estima/Previa已經確定從TOYOTA開發計畫中消失(圖為現行Previa)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有關新Estima/Previa的推出時間延期訊息,如今又獲得最新且獨家的消息,那就是新Estima/Previa已經沒有下一代車型,反而和Wish進行整合,說穿了就是新Wish會變得更大,且更有Crossover的味道!

下一代Wish將和Estima/Previa進行整併(圖為現行國產Wish)
基於新世代族群對於七人座Minivan的需求度有降低趨勢,Minivan在各車廠的陣容比重也越來越少,甚至逐漸被Crossover取代。日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有關Estima/Previa開發時辰往後延、未列入TOYOTA新車開發計畫中的消息,如今得到證實,就是現行Estima/Previa可能為末代車種,甚至連在台灣熱賣的轎式休旅Wish也一樣,這意味兩款車將進行整合,合併成為具備Minivan、Crossover與房車三種特質的新車。

就目前所取得的獨家消息指出,Wish在日本平均月銷售約5,400輛,Estima/Previa為3,600輛,以台灣市場規模來看算是熱賣,但看在TOYOTA眼裡卻依然不夠好,且似乎有增加開發成本的問題。像Estima/Previa往上還有Alphard/Vellfire(平均月銷售將近9,000輛)這款皇帝級Minivan,而Wish之外則有空間更大的Voxy/Noah(平均月銷售超過1.1萬輛),雖然定位上有些差異,實際上用途與動力配置幾乎相似;另外TOYOTA旗下的Mark X Zio銷售狀況不盡理想,縱使請金城武、佐藤浩市等巨星代言,每個月依舊僅有不到550輛的成績。為了降低成本損失,2007年誕生的Mark X Zio將有可能從產品陣容中消失,Estima/Previa與Wish將整合為一款新車,開發出尺碼約4,700×1750×1600mm的Crossover,內部分為五人和七人座,外觀會更具動感,動力則以2.0與2.5L Hybrid為主。

既然Estima/Previa和Wish將進行整合,那麼台灣市場未來是否會導入這款新車進行國產化?推測機率非常高,時間點可能在2014年左右,由於離誕生還有三年時間,中間會有什麼變化誰也說不清,猜測2012年中之後應有更明確的答案。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