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北京車展搶先報:東風風神大車確定採用PSA平台!
AUTONET記者:陸曉明(12/23/2011星期五)
目前於東風風神自主乘用車品牌體系,已經擁有以東風PSA中小型房車平台衍生的S30-H30車系,還有剛剛在廣州國際車展發表以東風日產軒逸為基礎衍生的風神A60車系,根據最新消息指出,於明年四月下旬舉行的2012北京國際車展會場,東風風神將發表一款大型概念房車原型。

產品定位確定將明顯高於即將發售的東風風神A60房車,根據最新消息指出,將採用東風PSA合資體系現行國產化大型房車的前驅平台,也就是說將取得與東風標致PEUGEOT 508與東風雪鐵龍CITROEN C5房車搭載的FF底盤與懸吊機械結構,所以屆時發表與準備尾隨著風神A60房車之後量產的風神旗艦房車,將具備濃厚的歐系....法系血統。

此外,根據不久前東風集團於武漢總部發佈的「D300」自主品牌發展規劃中,喊出五年以內,東風自主品牌每年新車產銷量必須達到三百萬輛的目標,這當然也等於向包括一汽、上汽與長安等自主集團下戰帖。

而除了藉由NISSAN與HONDA等合作對象,全力發展東風日產與東風本田合資自主品牌以外,於PSA集團的合作層面也將加大加深,而導入新合資平台加速所謂自主品牌發展,一方面也充分反映出中國政府對於汽車產業政策,在當初「以市場換技術」的路線下所展現出另外一種必須面對現實狀況的無奈。


 
 
12/23/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