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防勝於治療,FORD與Aachen團隊研發車座心跳偵測系統
AUTONET記者:周世文(05/26/2011星期四)
宛如愛迪生的FORD車廠近期不斷研發並推出許多車內的附加工具以及系統,舉凡近日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的汽車喇叭及音響的設定系統以及SYNC無限安全健康監測系統,在更之前也有充氣安全帶的研發,再再都顯示出FORD車廠對於駕駛與乘客在行的一路上能夠舒適且安全,現在FORD又有新發明了,名為Car-Seat heart monitor(車座心跳偵測)。


車座心跳偵測系統由FORD與德國Aachen研究室合作研發,在這個座椅上有六個感應器可以監控駕駛的脈搏與血壓,並且讓臨座的親人或乘客能夠提早知道駕駛的任何身體狀況,以便事先預防可能發生的緊急事故,甚至達到對於慢性疾病例如糖尿病以及高血壓的追蹤效果。對於人人都希望自己健康又長壽的高齡化社會來說,這個系統可以說相當貼心。

不過還是有些專家質疑這項新開發的系統,認為可能會偵測到不只心跳的振動造成誤差值,況且也並不是心臟跳動速度變快就代表心臟病要發作了。只能說機器都會有所謂的誤差值,是否要抱著盡信書,不如無書的心態,就看看倌們怎麼下定奪了,但有一點請小心!千萬別在車上說謊,否則你的座邊人馬上就會發現了!





 
 
05/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