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救虧損?BENTLEY將大舉投資中國市場!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11星期四)
根據最新統計數據顯示,受到金融海嘯以來對於超頂級汽車市場的衝擊,剛剛就任不久的BENTLEY全球行政總裁沃Wolfgang Duerheimer表示,其首要任務是要讓全球整車年銷量重返一萬輛的水準,而且將透過包括中國與俄羅斯等新興市場取得更大的銷量來實現目標。


金融海嘯讓包括美國在內的傳統頂級汽車市場銷售規模明顯下滑,在2007年時美國新車銷售量佔全球銷量的四成左右,而2009-2010年美國市場新車年銷售量分別下滑至1367輛與1430輛,而2010年BENTLEY全球新車銷售量更腰斬至5170輛。


雖然近年來中國與其他新興市場銷售量不斷提昇,但今年第一季BENTLEY汽車全球營運虧損更高達2500萬歐元,而且因為增加對於新車研發的投資成本也對整體營運造成相當程度的影響,而BENTLEY今年新車銷售目標為七千輛,而同時今年第一季中國市場新車銷售已經超過英國當地,成為僅次於美國的全球第二大市場。

根據BENTLEY計畫將中國境內的銷售據點數量從13家擴大至18家,新增的5家經銷商將分別位於溫州、鄭州、西安、太原與鄂爾多斯等地。




 
 
05/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