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震災無關?HYUNDAI韓國蔚山廠停產柴油引擎!
AUTONET記者:盧佛青(05/26/2011星期四)
就在各方因為日本東北震災導致供應鏈出現問題,評估後續包括汽車關鍵零組件受到的影響程度時,根據日前韓國聯合通訊社(Yonhap News Agency)最新發佈的外電消息指出,HYUNDAI集團旗下位於該國境內的蔚山工廠,日前已經停止柴油引擎的生產,主因為零組件供應商Yoosung Enterprise旗下工廠工人罷工而無法生產柴油引擎的零組件。


根據國際商業觀察家指出,這場罷工約將影響五萬輛整車的產能,而且目前HYUNDAI-KIA集團除了發生罷工的該廠外,並沒有其餘供應商可以提供共軌柴油引擎的關鍵零組件。

目前HYUNDAI集團尚未針對這項消息進行反應,但稍早HYUNDAI集團表示,目前蔚山引擎廠所擁有共軌柴油引擎的零組件安全庫存僅維持到本週,所以若罷工事件未告一段落,是必將持續對引擎廠的運作造成影響。


發生罷工的Yoosung Enterprise,一直都供應HYUNDAI-KIA集團關鍵引擎零組件,所生產引擎的活塞環有七成都由該公司提供,而且括GM集團韓國廠、RENAULT SAMSUNG自動車與SSANGYONG也都向該公司採購零組件,所以當地業界也擔心,尚未告一段落的罷工可能造成對產業的影響程度將可能進一步擴大。




 
 
05/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