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不可失!VW集團加速美國市場擴張步伐
AUTONET記者:Gilbert(05/26/2011星期四)
VW在美國市場推出大Passat,以迎戰日系的Camry與Accord。
根據美國部分媒體採訪VW集團美國分公司時的談話表示,VW集團目前已經計畫積極在美國地區加速擴張其經銷商與通路據點的數量,藉此達到擴張市場版圖與佔有率的目的,而且這項計畫在未來的3-4年內便會完成,讓美國市場成為VW集團在2018年稱霸全球汽車產業目標的主要助力之一!

預料美國地區將成為Beetle的最主要市場。
有鑑於目前美國市場呈現明顯的復甦力道,預料在2014年至2015年更會達到市場規模的顛峰,為了符合這樣的市場規模擴張,VW集團也必須強化在當地的銷售管道,以應付未來的成長需求。

而目前VW集團在美國共有約600個通路據點,雖足以應付目前VW集團一年約40萬輛的銷售規模,但是VW預計在2018年將在美國地區達到80萬輛VW品牌及20萬輛AUDI品牌銷售,以目前的經銷體制來說絕對是無法負荷的。

以今年前四個月的銷售表現來看,VW集團在美國共交出了超過13.1萬輛的銷售表現,其中VW品牌為9.6萬輛而AUDI則有3.5萬輛的水準,整體成長幅度雖已高達17%,但是卻還不如整體市場水準的20%,顯然VW集團在美國還有相當大的努力與成長空間。

而且針對美國市場除了加速通路的佈局之外,VW也積極推出新車來刺激話題,例如在當地銷售的第7代Passat,便是尺碼加大的特有版本,以期能夠在尺碼上正面對抗TOYOTA Camry、HONDA Accord等日系對手,並且也很有能直接在墨西哥產製,讓價格也能更具競爭力。此外,像是頗受老美歡迎的新Beetle也即將加入市場戰局,趁著日系車廠正因為震災而自顧不暇的同時,大舉攻城掠地!

目前在美國AUDI的銷售還落後於雙B,但已有急起直追的態勢。

 
 
05/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