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人動作捕捉技術建功,FORD虛擬工人幫助提升產能
AUTONET記者:吳煌棋(05/26/2011星期四)
不論是在可以飛天遁地的電影「蜘蛛人」,或者是科幻動作片「駭客任務」當中,許多華麗的動作都是透過真人動作捕捉技術,輔以電腦特效後製人物、加上電影場景而成。近日,FORD車輛裝配廠裡也開始採用這類技術,不過不是為了拍電影,而是為了讓車輛工人更有效率與減少工安問題,進行人體工學研究。

除了真人動作捕捉技術,FORD也開發名為Jack與Jill的虛擬車輛工人,而透過這兩位不存在於現實社會中的虛擬人物,FORD力求發展出能夠讓車輛組裝員更有效率的相關設施與施工方式改良。將首先受惠於這套技術成果的FORD車輛裝配廠,包括中國、德國、美國、泰國與南非。

除了Jack與Jill虛擬車輛工人,在電腦世界中實際進行車輛組裝測試,將對於FORD的產能提升做出貢獻以外,FORD也透過改良自美國軍人模型的假人,對於產能提升產生相輔相成的效果。

真人動作捕捉技術,除了有助於讓電影的畫面呈現更為華麗精彩,另外也可用於幫助運動員做出更為正確的動作以提升運動表現,不論是跑步、揮棒或游泳等姿勢皆然,而現在FORD將其運用在車輛工人身上,也令人見識如此技術多用途的一面。


 
 
05/26/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