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銷售迭創佳績,SAAB瑞典原廠代表來台致意
AUTONET記者:編輯組(04/19/2011星期二)
早自1980年便已創立的商富,從競爭者眾、獲得代理權至今,是這個品牌全球最常青的代理商。回首過去,SAAB曾經在90年代的台灣,締造了神奇的銷售數字,與雙B、VOLVO並稱為高級車四大天王;而1983、1994、1995與2006年先後來台四次的SAAB性能表演,至今仍是國內車壇的空前偉業,無人能及!

然而隨著景氣影響,GM母廠分身乏術,這隻曾經風光一時的瑞典神獸也受到波及,在汽車界百家爭鳴最競爭的時期,SAAB卻只能擁有9-3及9-5兩個車款在市面上銷售。儘管如此,商富對於SAAB這個品牌的經營,仍然維持一貫的用心態度-『我們未必要成為最大的,但是我們努力成為最好的汽車公司!』;全省完整與專業的銷售通路,再搭配超越業界標準的售後服務體系,這樣的用心不僅震撼業界引路領隨,也破格成為SAAB原廠佈局全球的參考指標,此舉讓在地的車主對於商富公司的經營更具信心,同時也讓所有愛好SAAB的人數,不減反增!

正因為如此,雖然經歷了2008-2009年全球金融風暴的強大衝擊, SAAB在台灣的總代理 商富的堅持與努力下,業績逆勢突圍成長4成,繳出銷售量不減反增的好成績。而這份力量也讓台灣的SAAB車主、車迷粉絲,在2010年1月17日全球齊心力挺 SAAB的活動與聲浪中,留下令人動容的珍貴回憶!

SAAB原廠負責Global Sales & Aftersales亞太區業務及售後服務的Business Development事業發展總監Catrine Morell於4月17日親赴台灣視察,進行一連三天的正式訪問,SAAB總代理商富公司為此特地安排一系列的參訪行程。由於自荷蘭Spyker集團接手SAAB之後,原廠首次自瑞典派員親赴亞太區進行市場訪察,Catrine Morell的到訪格外引人注目,然由於行程安排緊湊,故Catrine Morell此行商富公司並未安排其與媒體朋友見面,分享原廠最新資訊。

據悉,Catrine Morell此行先赴新加坡停留兩天,再赴第二站台灣,計畫於訪台後再前往香港隨後返回瑞典,原計畫到日本考察因恐核災影響而暫緩,然在全程10天的亞洲行裡特地在台灣停留四天三夜,充份說明SAAB原廠極為重視台灣市場。Catrine Morell透露,目前瑞典政府及EIB歐洲投資銀行,已針對大金主安托諾夫投資SAAB之案件進入實質審理階段,關於日前國外媒體所報導瑞典SAAB工廠停工情事,乃過渡時期之必經過程,據她所知目前SAAB所欠資金已陸續到位,預計近期內工廠將會復工,維持正常營運並漸進提升產能,以助SAAB全球51個國家銷售通路之全新佈局及事業快速發展,尤其是在汽車市場蓬勃發展的俄羅斯與中國,都將有新的代理商負責銷售,此外在歐洲部份亦開始在包括法國、英國、西班牙、瑞士、義大利等9個國家建置SAAB的直營經銷商體系。

反觀國內部份,據商富公司內部統計,今年第一季台灣SAAB的銷售成績較去年成長96%,特別是全新SAAB 9-5的上市帶動了整體銷售氛圍,截至目前The new SAAB 9-5的銷售表現一如預期造成熱賣,而SAAB 9-3的銷售表現穩定,對今年整體的銷售目標達成度相當樂觀,Catrine Morell對此亦感欣慰,也特別代表原廠向代理SAAB邁入第30年的商富公司,致上最崇高的敬意與最誠摯的祝賀。


 
 
04/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