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穩定控制有助安全,2011年式GMC Terrain全車系列為標配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9/2011星期二)
對於習慣使用皮卡或休旅車的北美消費者而言,如何時時維持行車安全相較於一般轎車的車主還要有挑戰性,因為皮卡或休旅車的底盤為了能夠應付輕度越野路況較高,連帶也使得車體重心變高,不利於維持過彎的穩定性。而GM便為此開發StabiliTrak動態穩定控制系統,結合循跡控制系統,進一步提升行車安全。

就以2011年式GMC Terrain全車系將StabiliTrak動態穩定控制系統,以及循跡控制系統列為標準配備為例,正常行駛且車輛穩定前進時,消費者完全不會感覺在駕駛時受到干擾,不過一但系統偵測輪胎打滑或車輛偏移過大等狀況時,便會自行作動透過降低引擎輸出與某個車輛煞車等方式,以維持行駛穩定性與行車安全,因此將此系統列為標配,算是GMC的德政之一,也是美國官方的規定。

根據美國NHTSA的研究發現,如果車輛有裝載動態穩定控制系統,可以減少因失控產生的意外達到七成之多,因此才會規定在2012年之後每輛在美國銷售的車輛,都必須配置電子穩定性控制系統(electronic stability control,ESC)。


 
 
04/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