複合動力重車,VOLVO FE Hybrid即將上市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9/2011星期二)
在全球一片呼籲環保節能的浪潮之中,除了一般汽車與機車紛紛以更低排放或更佳燃油使用經濟性的訴求問世,就連重型卡車也順應潮流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展現對環境關懷與珍惜資源之意。近日,VOLVO Trucks便宣佈FE Hybrid油電複合動力重車正式在歐洲上市,並且符合歐盟五期排放標準。

相較於現有VOLVO重車,FE Hybrid的燃油使用經濟性提升達到30%,同時也有更低的碳排放表現,對於減緩地球暖化有所貢獻。而這一套FE Hybrid所採用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在柴油引擎與電動馬達部份,均可以分別獨立進行運作,或是相互合作發揮最有效益且最環保的動力表現,再加上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之加持,堪稱是當今世上最環保的重車。

提到「最環保」,FE Hybrid的二氧化碳排放量,相較於現有VOLVO重車減少達到15至20%之間,而VOLVO Trucks更明確指出未來VOLVO重車將會全面導入油電複合動力系統,善盡保護地球環境與資源之企業責任。


 
 
04/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