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TUS未獲英國政府資金,新世代Esprit推出時程有變?
AUTONET記者:Scott(04/19/2011星期二)
預計2013年上市的新世代Esprit
或許在2010巴黎車展LOTUS發表各款概念車的當下,就不斷有質疑聲浪陸續傳出;究竟品牌能不能像執行長Dany Bahar所承諾的,陸續依照時程將概念付諸實行,全球車壇都在觀望!然而就在日前,車廠向英國政府的借貸案遭到否決,根據當地媒體推測,預計2013年上市的新世代Esprit將受到最直接的影響,推出時程或許會有所改變!

Dany Bahar以強大企圖心,將LOTUS地位拉昇至與FERRARI、PORSCHE等品牌平起平坐的野心昭然若揭;再加上設計總監Donato Coco的加持,LOTUS似乎不再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蓮花,而是等待出閘的猛獸。而這筆約11億台幣的借貸案,原本是打算擴大Hethel廠區的規模和配備、以及大舉招募技術人員之用。

面對這樣的消息傳出,LOTUS隨後發表信心談話;畢竟它們是一間體制健全、財務狀況健康的公司,面對消費者的需求和全球消費者的期待,絕對會有令人驚艷的作品陸續問世。事實上隨著Exige和Elise的產品週期接近尾聲,車廠似乎更可以全速運轉,在2013年之前推出新世代Esprit!

至於新世代車款則幾乎可以確定,不再延用TOYOTA提供之動力心臟。創辦人Colin Chapman所建立輕量化車身、頂尖操控性能與極簡設計之品牌精神將會被保留。自主開發的V6、V8引擎將會以體積小、重量輕為前提,且轉速將可直上9000rpm,最大馬力輸出將會自350hp起跳,若加上強制進氣系統加持則有550hp之譜,且搭配原有的頂尖操控性能,新世代LOTUS車款在面對競爭對手時能夠擁有更加強大的戰力,如此一來重振往日榮光將不只是夢想。


 
 
04/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