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蘭跑車手工風?AM01誕生!
AUTONET記者:Scott(04/19/2011星期二)
歐洲各地總是不乏一些具備工業基礎的設計師,憑一己之力打造出外型前衛、售價不斐的手工跑車。然而他們的研發資金和技術水準確實無法和VW、YOYOTA這些集團相提並論,所以這些產品通常必須借重其他市售車的底盤、引擎甚至車身結構,才能順利上路。由Anton van Nunen和Max Alting Siberg這兩位荷蘭人所創辦的Isis Cars所推出的AM01便是個很好的例子,在未來感十足的外表下,其實骨子裡是SUBARU性能旗艦Impreza WRX STI!

AM01跑車的外型似乎融合了不少當今超跑作品的元素;和ASCARI A10相去無兩的賽車風格、PAGANI Zonda的車身比例、和PORSCHE Carrera GT的前衛線條;這就是Anton van Nunen和Max Alting Siberg心目中理想跑車的樣貌。僅僅850kg的車身,擁有Impreza WRX STI初代機275hp/35.8kgm的強勁輸出;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0到100km/h只要4.2秒、極速直逼260km/h!

值得一提的是,AM01其實是Isis Cars根據另一輛荷蘭手工跑車作品Saker改造演化而來。約500萬台幣的價格似乎不低,不過Isis Cars表示目前已經接到不少詢問電話;第二波作品號稱輸出400hp的AM02也將隨後跟進,而且還會貴上60萬。至於現代人最關心的主動被動安全配備,他們則隻字未提。或許只有少數熱愛手工跑車的消費者,才會乖乖掏錢買單吧!


 
 
04/19/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