進軍WRC,MINI野心不迷你!
AUTONET記者:Scott(04/14/2011星期四)
假如你以為MINI只是一輛性能不俗的小車,只能跟時尚、潮流劃上等號,那你就錯了!早在1960年代,Paddy Hopkirk、Timo Makinen和Rauno Aaltonen駕駛著老MINI,分別在1964、1965和1967年奪得蒙地卡羅拉力賽冠軍!如今全新陣容連同Countryman WRC賽車,誓言重返往日光榮!

自2011年賽季起,WRC賽事因為MINI生力軍的加入變的更有看頭;日前在英國Oxford的車隊總部中,MINI正式公佈兩組主戰車手Dani Sordo/Carlos del Barrio與Kris Meeke/Paul Nagle。在5月5號到8號的測試賽後,面對殘酷大自然、惡劣環境和強勁對手們,全年13個賽站中選擇其中6站參賽,即將考驗這輛英倫經典的實力!

除了最高等級的WRC賽事之外,在其他地區性越野賽事也可看見Countryman S2000越野賽車的身影,甚至在本月初於義大利舉辦的Rally dell’Adriatico賽事中初試啼聲、一舉奪冠!顯見Countryman越野賽車有著不容小覷的潛力,未來能否將此戰績複製到WRC賽場上,值得期待。

這輛賽車的車體由MINI和WRC賽事常客PRODRIVE共同打造,再加上MINI御用名家John Cooper Works加持,這款所謂Countryman Cooper S JCW,搭載1.6L直四渦輪增壓引擎為基礎,推估擁有超過225hp、甚至達到300hp的最大馬力,再搭配上ALL4四輪驅動系統,儼然是一款令對手不可小覷的強悍性能車款。

車室內則絲毫不見原本人見人愛的精緻舒適內裝,一切以絕對輕量、競技化為原則;徹底變成一頭猛獸。然而消費者千萬別擔心,以MINI一貫精準的商業操作和生意頭腦,就算未來正式推出一系列Cooper S、Countryman、Clubman「WRC」特仕車,它們即使外表凶惡,骨子裡的討喜性格相信不會變!

義大利舉辦的Rally dell’Adriatico賽事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