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的平平安安,和泰汽車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4/25開跑
AUTONET記者:吳煌棋(04/14/2011星期四)
和泰汽車謝富來協理(中者)與交通部道安會劉韻珠組長(左三)、教育部于文編輯(右三)及純青基金會張琛惠執行長(左二)、國瑞汽車戚務洋室長(右二)於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巡迴活動記者會合影留念。
面對高度現代化的社會,交通也跟著相當地繁忙與混亂,不僅大人需要時時注意交通安全,小學生除了在上下學時有導護爸爸或媽媽指揮交通,可以安全過馬路之外,其實也需要學習交通安全知識,才能了解馬路如虎口的道理。因此由TOYOTA/LEXUS總代理和泰汽車、國瑞汽車、純青社會福利基金會共同舉辦的和泰汽車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巡迴活動將於4月25日正式開跑,尤其關懷偏遠地區的小學學生。

和泰汽車交通安全說故事小天使將在全台130所小學進行說故事巡迴演出。
和泰汽車校園交通安全說故事巡迴活動針對全台北、中、南、東部共計130所小學,以巡迴說故事的方式推廣交通安全,透過活潑有趣的說故事及寓教於樂的互動方式,教導學童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共同守護全台學童的安全。而此活動由交通部與教育部擔任指導單位,從2005年首度舉辦,故事內容以深入淺出的交通安全常識,搭配和泰交通安全推廣小天使生動的說故事技巧、唱遊以及趣味的道具使用,教育孩童於搭乘各種交通工具、步行及過馬路應注意的事項。

為了提升小學生的學習意願,在說故事時也會配合以有獎徵答的方式,教導小朋友認識交通號誌。自實施以來,在各地小學廣受歡迎與好評。活動中並贈送學校優良讀物,以推展小學生之閱讀風氣,進一步充實各小學之圖書資源。

今年和泰汽車及純青基金會將說故事活動場次增加到130場,除了全台人數較多的小學外,也挑選10所花東地區的偏鄉小學作為巡迴對象,目的就是希望將交通安全教育同樣能推廣到資訊取得較不易的地區,亦將主動贈送1000片說故事活動錄影光碟給全台的育幼院,以及靖娟兒童安全文教基金會、兒童福利聯盟文教基金會、台灣兒童暨家庭扶助基金會、中華育幼機構兒童關懷協會等四個兒福團體,善盡企業社會責任、呼籲大眾關懷弱勢兒童,也希望讓更多的孩子能從中快樂學習交通安全。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