震災效應持續擴大?TOYOTA產能至少7月前仍無法完全恢復
AUTONET記者:Gilbert(04/14/2011星期四)
TOYOTA遠在美國的廠區因為缺料而以停產來調節產能。
根據日本當地媒體的敘述,TOYOTA原廠日前已告知旗下的各主要經銷商,由於311日本大地震對於上游零件供應廠商所造成的災害影響,實在難以在短期內完全克服,因此估計TOYOTA在日本當地的產能在7月份之前都無法恢復到正常水準。

而這樣的訊息也在美國地區的TOYOTA分公司獲得證實,因為儘管TOYOTA在美國地區設有工廠,但是受到來自日本供應的零件缺乏的影響,對於未來幾個月的生產狀況也充滿著許多的未定數。

昨日AutoNet汽車日報才說明NISSAN位於英國的Sunderland的工廠才因為相同的缺料原因,導致必須在4月底進行停工的作業,以便為產能進行彈性調節,而同樣的TOYOTA也預計在4月份將位於美國的所有生產廠,分別在4月15日、18日、21日、22日和25日等五天進行停產作業,而且位於美國喬治城(Georgetown)的工廠還要再額外停產四天。

而TOYOTA雖然曾在4月8日宣佈,預計在4月18日至27日之間全面恢復位於日本的工廠營運,但是其生產效率將僅能恢復到原本的50%左右而已,目前除了進一步掌握上游零件的供應情況外,也正積極的擬定全球各地區工廠的生產計畫,希望能夠調配出最具效率的營運模式,將這場震災的影響降至最低的程度。

日本地震對於全球車壇的影響現在才開始從日本震央擴散至全世界。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