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抗BMW i車系,DAIMLER與BOSCH計畫共同合作開發電動車
AUTONET記者:Gilbert(04/14/2011星期四)
M-BENZ SLS E-Cell說明了純電動超跑的可能性。
BMW已經明確的表示會在2013年推出i車系,不僅將作為新能源車款的一個次品牌,同時也會推出i3與i8兩款新車型,意圖一舉打響BMW在新能源車款在技術方面及產品設計領域的領先地位;而AUDI近年來也針對所謂的e-tron電動車技術不斷的進行嘗試,而且藉由各大車展推出了許多的概念車,顯然AUDI對於電動車技術領域也是胸有成竹的把握。然而,反觀以M-BENZ為首的DAIMLER集團旗下除了針對SLS推出一款E-Cell概念車以及smart Fortwo電動車之外,對於電動車領域的開發腳步似乎是還算慢了一些。

DAIMLER與比亞迪在中國的合作,從今年開始便可以看出些許成果。
因此,為了加速追趕其它對手的腳步,顯然DAIMLER與中國比亞迪以及美國TESLA的合作都還不夠,日前甚至傳出DAIMLER有意進一步與德國著名電子大廠BOSCH展開合作,雙方並且很有可能會在德國Hildesheim再成立一家合資企業,以便為日後的合作建立起最便捷無礙的溝通管道。不過,這項傳聞目前並未獲得雙方企業的正式回應。

事實上,DAIMLER在2010年分別與比亞迪及TESLA簽署備忘錄且展開合作,就是希望能夠在電動車的領域中站穩一席之地,甚至DAIMLER與比亞迪也在中國成立了一家新的企業來來進行電動車的研發動作,並且在未來為中國市場設計、研究和開發出電池、電力驅動系統等相關零組件。其實DAIMLE除了推出smart Fortwo電動版,也計畫在2013年與比亞迪於中國共同推出新的電動車款來搶進市場,並且也很有可能會比照BMW一樣以新的次品牌作為市場行銷的手法。

BMW i次品牌的誕生,說明了新能源車款的時代已經來臨。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