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D在澳洲全面發售Falcon與Ute環保節能EcoLPi 液化石油氣新車!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4/2011星期四)
儘管不像是油電或全電動車款,但無論是以熱效率或以環保排放的角度看來,液化石油氣都可以作為除了汽油之外的另外一種另類但相當不錯的燃料選擇。


根據最新外電消息指出,FORD集團澳洲分公司表示,將在今年稍晚全面於當地發售全新高效能環保液化石油氣版本的房車Falcon與商旅皮卡Ute車系,這也將讓當地市場呈現一股全新的環保新勢力。

原廠表示,此一系列的新世代高效能EcoLPi液化石油氣直六引擎,採用最新世代的燃料供應技術,無論是耗能表現或單位行駛距離的排碳量,表現都要遠超越同一系列六缸引擎的傳統汽油版本。


根據原廠公佈的消息顯示,該高效液化石油氣引擎,可輸出達265hp/5000rpm的最大馬力,以及達到41.7kgm/3250rp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並且搭配一具德國ZF品牌提供的六速自排變速系統,比起舊款的液化石油氣六缸引擎,這具全新的動力心臟不僅馬力提升達27%,另外扭力峰值也提升了一成左右,而且耗能表現更提升 12-15% 的幅度。

依照FORD汽車澳洲分公司的計畫,今年稍晚將提供包括Falcon與Ute車系這具動力心臟,包括XT, G6, G6E and XR6房車,以及型號為XL, R6與XR6的底盤與貨床版本的Ute商旅皮卡車系搭載。

2000年以來,澳洲FORD汽車已經在當地市場累積銷售超過十萬輛搭載液化石油氣引擎的Falcon房車。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