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費Out?四缸引擎終成老美最愛?!
AUTONET記者:盧佛青(04/14/2011星期四)
根據統計,經過這幾年消費意識抬頭、金融海嘯洗禮,加上環保節能的議題不斷發燒,即使以往都以大排氣量動力為消費主流的北美汽車市場,其消費方式也大異於前,過去以6-8缸為主的主流消費動力配置,已經轉向以四缸或新能源為最重要的消費潮流!


2007年時購買CHEVROLET品牌在美國境內的車主,僅有23%的比例選購搭載四缸引擎的車款,比起搭載6-8缸的車型來說比例低上許多,但時至今日狀況已經大不同,2010年美國境內選購 CHEVROLET品牌新車的消費者中,已經有高達46%比例的車主挑選了搭載四缸引擎的新車,狀況可以說是大逆轉!

根據美國CHEVROLET品牌副總裁Rick Scheidt表示,隨著環保節能高效科技的導入,今日的新世代四缸引擎的輸出表現與效能已經大幅超越以往,加上金融海嘯衝擊,消費者也重新思考汽車消費模式,在該品牌於美國市場的主力消費產品線中,包括Cruze, Malibu與Equinox所搭載的高效能四缸引擎所帶來的效益,已經成為促發消費者訂購的主因之一,這種消費趨勢將帶動整體美國市場的購車文化引發一種新的變革。

此外,CHEVROLET品牌旗下搭載新世代高效能四缸引擎的車款,也在美國能源環保署的測試標準下,提供亮麗的油耗成績表現,其中藉由渦輪增壓技術,讓Cruze Eco高速公路定速平均油耗可達17.76km/L的水準,但同時更具備138hp的最大馬力,以及強達20.43kgm的峰值扭力輸出表現。


相較之下,2009年式的Cobalt XFE儘管搭載排氣量較大的汽油2.2L自然進氣引擎,並且具備148hp的最大馬力與21.0kgm的峰值扭力,高速公路平均油耗卻僅有15.56km/L。

另外,若以同品牌的多功能七人座跨界休旅車Equinox為例,2011年式車系搭載汽油2.4L直噴技術的直四引擎,具備達到182hp的最大馬力與23.78kgm的峰值扭力,高速公路平均油耗為13.5km/L;相較之下2008年式的舊款車搭載的汽油3.4L V6引擎,最大馬力為185hp、峰值扭力為29.03kgm,高速公路平均油耗則為10.1kgm/L。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