叫好又叫座,VW集團旗下DSG雙離合器自手排生產超過350萬具
AUTONET記者:Leo(04/14/2011星期四)
完美結合自排便利與手排效率的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堪稱劃時代的變速系統科技,而VW率先於2003年搭載於量產車款之後,更迅速普及至VW集團旗下AUDI、SEAT、SKODA等品牌車款,根據原廠最新公布的統計數字,DSG截至今年三月生產總數已超過350萬具,可見其於全球市場受歡迎的程度。

除了專門負責DSG生產的德國Kassel廠區之外,VW自去年5月起也開始在大連生產DSG變速系統。
由於DSG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系統兼具便利、性能與環保等多項特色,同時也不會造成購車成本的大幅增加,受到全球各地消費者的歡迎可說是一點也不意外。而除了專門負責DSG生產的德國Kassel廠區之外,為了因應中國市場的需求,VW已於大連設立DSG生產線,事實上,德國Kassel廠區的生產總數為340萬具,而大連廠區在短短不到一年的時間內亦已達到15萬具的成績。

自2003年首度搭載於VW四代Golf R32以來,DSG雙離合器自手排也不斷修改、進化,由最初的六速溼式離合器結構、演變至追求高傳輸效率的七速乾式離合器設計,同時為了因應AUDI TT-RS等高性能車款的需求,更開發出最大扭力承受上限達51.0kgm的七速溼式離合器版本。

DSG如今不但成為VW集團旗下車款的一大賣點,更帶領起全球多家車廠紛紛投入開發的風潮,就連FERRARI、LAMBORGHINI與PORSCHE等跑車製造商也不例外,或許在不久的將來,雙離合器自手排便將超越傳統手排與自排,成為變速系統的主流選擇。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