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年始終如一,商富代理SAAB在台穩健經營
AUTONET記者:Gilbert(04/14/2011星期四)
國內有幾個汽車品牌的代理商能夠歷經30年的光景,而且從來沒有出現過代理權更迭的情況發生?除了汎德永業集團旗下的BMW與PORSCHE之外,恐怕就僅剩下由「商富」所代理的SAAB而已了。

「商富」總經理陳志欣對於台灣體壇的支持也是不遺餘力,圖為在2010年大力支持盧彥勛參與國際賽事的情況。
SAAB在1990年代堪稱是台灣進口車市場中知名度相當高的品牌,在當年甚至與BMW、MBENZ、VOLVO等品牌並列為台灣進口車的四大天王,在當時靠著旗下的900與9000兩大車系,其年度銷售規模甚至達到2-3000輛的水準,堪稱是SAAB在國內最輝煌的時期。

然而儘管受到SAAB原廠營運不善的影響所致,SAAB在國內的佔有率也逐漸下降,但是「商富」對於SAAB的經營卻始終抱持著始終如一的用心態度,不僅在全台各地設立了完整的經銷服務體系,同時各個據點都秉持一貫的高標準,無論是在規格與規模的方面都大手筆的建構出令其它競爭品牌難以企及的水準。

也正因為「商富」對於SAAB品牌的用心經營,讓SAAB原廠在2009年於金融風暴的衝擊下,全球年度銷售規模從原本約10萬輛的水準迅速衰減至只剩3萬輛不到的境界,幾乎面臨了關廠倒閉的命運,然而在此同時SAAB品牌卻能在台灣締造出不減反升的銷售成績,顯見國內的消費者對於「商富」的經營始終抱持著高度的信心。

2011年正是「商富」代理SAAB品牌屆滿30年的時刻,在總經理陳志欣用心、堅持的領導之下,SAAB在國內高級進口車市場又重新取得了嶄新的地位,旗下的9-3車系至今已經邁入9年的歷史,但是在穩定的品質與高C/P值以及高安全產品特性帶領下,銷售表現始終呈現穩定的狀況,而旗下最新的9-5車系不但成功的將SAAB推向300萬以上的高門檻,同時在許多同級車款的激烈競爭中,新9-5仍然屹立不搖的站穩一席之地。

放眼過去30年,在「商富」的代理經營下,SAAB歷經了輝煌的歲月、也挺過了最艱難的時刻,現在最壞的時機已經過去,SAAB在今年第一季於國內的市場銷售量,較去年同期成長有近一倍以上,也證明了在前方迎接的正是燦爛的未來與前景。

9-5是目前SAAB旗下最新銳的產品。
9-5 SportCombi在年底有機會導入國內販售。
9-3車系從2002年出道至今仍然是許多消費者的首選車款。
「商富」企畫經理施文正在SAAB原廠面臨倒閉期間,運籌帷幄不斷發布正確、透明的各種資訊,達到穩定消費者信心的功效。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