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為操控而生,CATERHAM Supersport登場!
AUTONET記者:Scott(04/14/2011星期四)
提起英國CATERHAM大多人或許感到一頭霧水,但是說到Collin Chapman以絕對輕量、極致操控理念所設計的Seven系列車款,總不那麼陌生了吧;復古樸實的外型或許跟你印象中的「跑車」有所差距,但極簡機械設計所帶來純粹豐富的駕駛樂趣正中熱血車迷下懷。等待多時,全新款仕Supersport終於現身!

CATERHAM與LOTUS在打造輕量化跑車這條路上,都不曾妥協;然而就在LOTUS早已換上前衛外表的當下,CATERHAM Seven車系堅持純雙座設計、長車頭、短車尾、外露式前輪,更別提現代車必備空調系統、電動窗;甚至連車門都沒有!因此Supersport令人咋舌的520kg車重,搭配上FORD 1.6L Sigma直四引擎,最大輸出140hp/16.6kgm!

搭配五速手排變速箱能夠在4.9秒完成0-100km/h加速,極速更有193km/h之譜。聽到這樣的數據,誰說一定要大馬力才能享受極度快感?由於缺乏ABS、ESP等配備,駕駛需要一定技術;假如想利用假日帶它出去活動筋骨,除了防翻覆滾籠和四點式安全帶之外,乖乖把安全帽戴上吧!

CATERHAM原廠還能讓買家保有自行裝配的趣味,不到2萬英鎊(約折合新台幣96萬元)就能買零件回家拼拼看;裝配好的則要價2.3萬英鎊(約110.4萬台幣)。假如能駕駛它穿梭寶島街頭巷尾駕駛,絕對比什麼都招搖!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