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AUDI Q系列家族再添一名生力軍,Q3驚艷現身!
AUTONET記者:Webber Lee(04/14/2011星期四)
AUDI Q3在上海車展前搶先登場。
上星期才為各位讀者介紹AUDI全新的小型休旅車Q3,不過短短的幾天的時間,AUDI官方就放出實車照片以及所有配備規格的詳細情報。除了一如預期具有外觀年輕化的跑車風格之外,動力性能、行車穩定度表現以及車內多媒體娛樂系統都讓人眼睛一亮,以下就由AUTONET帶各位讀者仔細瞧瞧Q3有哪些讓人亮眼之處。

首先在外觀的部分可以看的出來繼承了AUDI車款一貫的流線風格,包括車前大型進氣柵與車燈方面,都看的出來承自AUDI Q系列的血統,但是更加有稜有角的銳利造型,使Q3整體相較之下比Q5與Q7兩位前輩更具跑格,看的出來Q3所瞄準市場是較為年輕的消費者族群;而身為Q系列家族的新成員,同樣也配備了氙氣頭燈以及LED日間行車燈。


Q3車長4390mm、寬1830mm、高則為1600mm,車頂後方線條略降讓整體外觀近似於跑旅車的設計,搭配車底的整流套件能夠有效的減低風阻係數。除此之外,Q3車重僅1500公斤,透過輕量化減輕燃油的消耗。AUDI提供了12種車身顏色以及5種選配套件讓銷者做選擇,車身烤漆方面除了傳統的全車顏色統一以外,在選配套件方面除了黑色以外還提供了消光灰,讓消費者能夠讓自己的愛車看起來更活潑。相信Q3越野與運動風格兼具的外觀能夠受到許多年輕消費者的青睞。


動力性能方面,AUDI Q3搭配2.0 L直列四缸引擎,預計提供四款不同版本可選擇,預計會先行販售兩款汽油TSFI引擎以及一款柴油TDI引擎,另一款馬力較小的TDI引擎版本販售時間則較晚。不過在動力輸出方面,不論是哪一款都能夠提供28.6 kgm到33.8 kgm的強大扭力輸出。另外也搭載了許多AUDI的節能省油技術,包含燃油直噴系統、渦輪增壓、Start-Stop引擎自動啟閉系統以及煞車動能回充系統。兩款2.0 TFSI汽油引擎能夠展現出170hp以及211hp的動力輸出表現,而0-100 km/h只需要6.9秒,極速為230 km/h。2.0 TDI引擎則提供177hp的動力輸出;而搭配前輪驅動的140hp版本則可以達到19.3 km/L的油耗水準,其餘三個版本都將搭配Quattro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它能夠以極快的速度同時傳動前後輪所需的動力。


Q3 2.0 TDI 140hp版本與2.0 TSFI170hp相同搭配6速手排變速箱。2.0 TDI 177 hp版本則與2.0TSFI版本相同搭載7速 S tronic手自排變速箱,搭配上換檔撥片讓駕駛更富樂趣。Q3擁有4種駕駛模式可以選擇,包括Comfort、Auto、Dynamic以及Efficient等模式。透過選擇駕駛模式的選擇,駕駛人可以控制加速以及轉向性能,讓近一步提升駕馭的快感,而在Efficient模式中可以對空調、S tronic變速系統以及定速巡航系統進行調整,達到更高的燃油使用效率。


在底盤方面,透過其四連後懸吊系統,分開處理縱向與橫向的力量,讓Q3擁有相當高的安全以及協調性,更加裝了ESP電子穩定系統,能夠限制車子在轉彎時的速度讓駕駛人幾乎不用踩煞車就能夠平穩的過彎;而行駛下坡時夠維持定速,提升了行車的安全性以及乘坐的舒適性。


而機電式轉向系統能夠精確有效率的反應駕駛人的操作,而電子停車輔助也增加了其方便性。而AUDI Q3除了配備16吋低滾動係數輪胎以外,也能選擇17以及19吋的輪胎,讓Q3同樣具有越野的能力。


全黑的皮質內裝的搭配鋁合金飾板與許多LED的車內照明讓它看起來更具時尚風格,而原廠更提供7吋的彩色螢幕儀表板作為選配套件,這是先前Q系列所沒有的。除此之外還加入了相當多娛樂的元素,除了MMI車用多媒體娛樂系統以外,更加裝了BOSE環繞音響,提供更高級的視聽娛樂享受。另外還具備了藍芽車載行動電話以及無線上網的功能。配備七吋螢幕高解析度並且能夠顯示3D圖像的MMI車內娛樂多媒體系統透過無線上網與Google Map的加持,加上精密的停車輔助系統,讓Q3在行車輔助方面的功能更加完善。


AUDI Q3預計今年六月開始銷售,目前在德國預計的報價為29900歐元(約新台幣126萬元)。就目前的小型SUV市場來看,AUDI Q3面臨的敵手眾多,包括VW Tguan、BMW X3甚至是還沒上市的PORSCHE Cajun,但不論從各方面看來,Q3與其他車款都在伯仲之間,似乎也能夠為AUDI在小型SUV市場上搶得一席之地的機會。

藉由將後座倒下能將原本460L的容量提升至1365L。
BOSE環繞音響提供更高級的聽覺享受。

 
 
04/14/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