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上海車展搶先報:今年上海車展規模創將歷年之最,全新車款高達75輛之多
AUTONET記者:Gilbert(04/11/2011星期一)
2009年上海車展的盛況。
根據第14屆上海國際汽車工業展覽會(2011上海車展)的主辦單位統計,預計將從4月21日開始舉行為期8天的2011年上海車展(19與20日另有專門開放媒體採訪作業的媒體日),其參展規模將再度創下歷史新高紀錄,除了吸引到全球各主要車廠的一致參與之外,同時也將有高達75款的全新車型選擇在本屆的上海車展中亮相,硬是把幾乎在同一期間(4月22日至5月1日)所舉辦的美國紐約車展給比了下去。

本屆上海車展的場地規模為23萬平方公尺,比在2009年全球車壇受到金融海嘯衝擊時所舉辦的上海車展,還要再提升35%的展場面積。而此回共有來自全球20個國家與地區,超過2000家以上的汽車廠、改裝以及零復健廠商一同共襄盛舉,在參展廠商的規模上也創下了歷屆上海車展的新高記錄,這也進一步推升了上海車展(以及隔年輪展的北京車展)在全球車壇的地位與影響力,成為與底特律、日內瓦、巴黎、法蘭克福車展並駕齊驅的全球主要車展之一。

而除了目前已知的各主要車廠會選在上海車展發表全新車款,例如AUDI Q3、BMW 6系列、PORSCHE Panamera Turbo S以及M-BENZ A-Class概念車等,而VW集團旗下的SEAT品牌也將首次於中國市場亮相。至於中國的一汽、上汽、東風、長安、廣汽、北汽等六大汽車集團均會以最強陣容亮相,而其他自主品牌也都會競相參與,其中比亞迪與華晨也都將會推出旗下分別與M-BENZ及BMW合作的節能科技作為主秀。

值得注意的是,曾經在2010年底車展時以影片方式隱約亮相的LUXGEN新款概念房車Neora,據中國方面的媒體報導表示,也將很有可能會在本屆的上海車展中首度正式登場,這不僅是LUXGEN品牌第一次參加中國地區的大型車展,同時也是LUXGEN第一次登上在全球車壇最具指標性的一線車展,自然是要力求精銳盡出,希望能藉此機會成為全球媒體的矚目焦點。

上海車展腹地廣大,甚至還有越野車款的Off Road示範展區。
PORSCHE在2009年於上海車展進行Panamera的首度發表時,特別以直立的方式將車輛運送至425公尺高的上海世界金融大樓94層進行發表晚會,堪稱當時的一大經典話題。
LUXGEN Neora概念車草圖。

 
 
04/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