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操控性能更上層樓,BMW新M5可能導入 xDrive全時四輪驅動?
AUTONET記者:林維政(04/11/2011星期一)
不久前AutoNet汽車日報才介紹過,堪稱性能房車代表的BMW M5,其最新F10世代車型將於2011上海車展中以概念車形式亮相,其量產車型則預定於2011法蘭克福車展中正式豋場。不過,由於新M5先前並未公佈完整規格,而近來更傳出一些不尋常的傳聞?

新M5在動力方面將搭載與X5 M/X6 M同樣的S63 4.4L V8 M TwinPower雙渦輪增壓引擎,在重新調校後預估將擁有約580hp最大馬力與73.5kgm/1500rpm峰值扭力輸出,搭配七速M-DCT Drivelogic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並附有Active M差速器,加上包括最新的DSC駕駛模式轉換、M-Dynamic-Mode動態模式與懸吊系統的設定,具備頂尖操控性能無庸置疑。

不過,在其主要對手AUDI RS6因搭載quattro全時四輪驅動系統而擁有更佳的循跡性與更容易上手的特性下,M GmbH也不諱言目前正考慮導入自家的xDrive全時四輪驅動於新M5之上。而除了更加平易近人的脾氣外,0-100km/h加速也同時受益、預估有著4.5秒以內的表現。

當然,新M5即便推出 xDrive全時四輪驅動車型,原有的FR後輪驅動車型也將保留,除了提供豐富駕駛樂趣外,顧慮到本格派車迷的感受自然也是原因之一,至於進一步的相關消息,則可等到今年中的2011法蘭克福車展即可揭曉。


 
 
04/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