節能Range Rover,最快2013年上市?
AUTONET記者:Scott(04/11/2011星期一)
車壇中極具代表性的LSUV車款Range Rover始終以豪強的動力、霸氣的外型吸引全球多金買家爭相入主,然而隨著環保意識高漲以及環保法規日益嚴苛,車廠也不得不認真思考為旗下車款換上替代能源動力。品牌總監John Edwards日前對海外媒體表示,第一輛油電複合動力Range Rover最快在2013年就會上市!

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是,正當世人以為本屆日內瓦車展所看到的Range_e概念車就是節能答案之餘,公司內部對於環保走向似乎又有不同想法。原來在母集團印度TATA的考量下,Range_e所採用的柴電複合動力,假如大量應用於量產車成本很可能過高;因此很可能結合類似CHEVROLET Volt的EREV增程電能驅動系統和小型汽油引擎作為新世代Range Rover動力來源。

Range_e概念車以Range Rover Sport為開發基礎,動力方面採用來自於Discovery 4 SDV6所搭載、可輸出245hp的3.0L V6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加上一具可輸出94hp的電動馬達、14.2 kWh鋰離子電池模組,搭配ZF提供的八速自排變速箱、結合四輪驅動系統而成的Diesel Hybrid Plug-in柴電複合動力系統。

然而這款概念車目前因為成本過高,量產可能似乎漸趨渺茫;無論Range Rover未來將增添何種動力編成,頂級LSUV形象早已深植人心,相信買家們還是會繼續給予支持。


 
 
04/11/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