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確定明顯復甦,VW同意為德國勞工工會加薪3.2%
AUTONET記者:Gilbert(02/10/2011星期四)
VW Tiguan小改款將於三月的日內瓦車展中登場。
歐洲最大汽車企業、同時也是全球第三大汽車事業體的VW集團,昨日同意為在德國超過10萬名勞工,提供3.2%的加薪幅度。此舉除了有效避免可能引發的罷工風潮之外,同時也鼓勵了旗下勞工團體的向心力,以加速生產、積極向2018年爭霸全球的目標邁進。

VW位於東德德勒斯登的透明工廠,是專責從事Phaeton的生產基地。
據了解這項措施將從5月1日開始實施,但並非所有的VW員工都能受惠,因為目前VW集團在德國約有17萬名左右的勞工,但僅有前西德地區約10萬名左右的勞工得以享受此一福利,但未來是否會擴及其它更大的範圍或造成其它後續影響還有待觀察,畢竟VW集團旗下員工眾多,此一加薪政策具有絕對的指標意義。

事實上,VW集團在2011年的目標是希望能夠在2010年全球銷售714萬輛的基礎上再繼續成長5個百分點,但由於上個月位於德國狼堡(Wolfsburg)地區的VW廠區因故短暫停產,目前正積極的想辦法來填補需求上的不足。

目前VW計畫投資516萬億歐元(約2兆台幣)全方面的投注汽車事業之中,希望能在2015年前於全球各地創造5萬個以上的就業機會,其中有10分之1 的比重新職位是在德國本土,並且幫助達成超越TOYOTA集團的終極目標。

而再加薪訊息傳出的同一時間,VW集團也傳出將在未來七年內招募4萬名員工的訊息,讓VW品牌旗下的員工總數由目前的25萬人逐步提升至2018年的29萬人的水準,其中目前成長最為迅速、並且已經成為VW品牌最大市場的中國,也將招募高達3.5萬名的新職員。

狼堡是VW生產基地的大本營。
狼堡的VW工廠一景。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