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日行燈成顯學,歐洲2011年2/7起已全面執行!
AUTONET記者:王柏偉(02/10/2011星期四)
還記得2007年法蘭克福車展上AUDI推出了原廠代號為B8的新世代A4,不久後隨導入計劃進軍台灣的新面紗,在一次次的廣告渲染下,相信大家對其最初的印象,無不落在那充滿科技與時尚氛圍的〝極線LED識別燈〞!


隨著車輛技術的日新月異,越來越多車款紛紛將該配備導入車系,也許亮度、造型各有千秋,但不可否認的是這個全球同步的動作正在進行!

LED日行燈並非AUDI專利,越來越多車款也競相導入該設計。

殊不知在台灣漸漸變為流行與個人特色象徵的LED日行燈設計,其實最初的概念發想,是為了提高日間行車時對向來車的注意,其在引擎啟動後燈組便自然點亮,LED的用料選材不但相較過去角燈有著更高的亮度與辨識度,耗能卻相對降低與但耐用度反倒更為提升。

引擎啟動後LED日行燈便自動亮起。

目前LED日行燈強制配載的法規已於2011年2月7日正式上路,只要在歐盟國家生產製造的全新〝乘用車或廂型車〞都需列為標準配備,相關規定在2012年8月時,還將進一步普及至巴士與卡車等大型車種。

在LED日行燈搭用下,對來車而言將有著更高的日間行車辨識度。

儘管目前還未有搭載LED日行燈可能降低車禍肇事的數據統計,但倘若以防範意外發生的大方向為前題,該設計還是具備相當的提高行車安全之效!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