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式小針美容,2011年式FORD Territory澳洲變臉登場
AUTONET記者:林維政(02/10/2011星期四)
先前AutoNet汽車日報曾報導過,FORD於澳洲市場相當熱門的SUV車型Territory,其現行車款自2004上市以來,以七人座大空間與充沛的動力輸出,於當地相當受到好評,只是近來難掩老態,因此藉由改款以延長車系壽命的消息早於去年底就已傳出,如今FORD原廠也正式公布2011年式改款車型的首波消息。

開發代號為E265A的2011年式Territory改款車型,在澳洲FORD設計總監Todd Willing操刀之下,車頭造型以新設計的水箱罩與頭燈組、搭配面積向上拉抬的車前氣壩與下護板,造就出更具氣勢的面貌,同時導入時下流行的LED燈組設計,不僅更顯特色,亮度與識別度也同步提升。在車尾方面也換上新設計的尾燈組與後保桿,加上新造型的17吋或18吋鋁圈,讓新年式Territory有著回春的感覺。不過在後視鏡方向燈、車頂架與前葉子板通風口等種種元素,則依然維持著與過去一貫的風格。

除了於外觀造型部分以更為動感的線條刻劃,內裝在新設計導入下並加挹先進的車載科技助陣,中控台最搶眼的車用多媒體系統以8吋觸控式液晶螢幕呈現,搭配類金屬車內飾板、以及新樣式四幅式多功能方向盤,讓駕駛人在行車途中能以最輕鬆的方式操作車內各項音響、空調或行動通訊等功能。

動力部分則可望導入更高效節能、與PSA集團共享資源的AJD-V6 2.7L V6柴油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201hp/44.9kgm的強勁動力。至於現行可輸出255hp/39.1kgm最大動力的4.0L直六自然進氣引擎,也將於動力輸出與燃油經濟性等方面有著更加精進的表現。而在Territory於今年5月正式上市後,可望與小改款的Falcon、新世代Focus和Ranger,達到澳洲FORD旗下車系換陣85%的目標。

新舊Territory比一比。
TDCi柴油動力也將導入Territory車系。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