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空之眼,NEC開發直昇機專用防振紅外線攝影機
AUTONET記者:蔡致堅(02/10/2011星期四)
在空中氣流強度絕非居住地面的我們所能想像,尤其對從事直昇機攝影與偵查業務的人來說,直昇機上的攝影器材倘若沒配置防振功能,那麼拍攝或攝影出來的東西肯定是通通失焦,因此日本NEC就開發出直昇機專用具備防振功能的紅外線攝影機Aeroeye III IRV3300H,期望能對救災、地形勘查等有更大幫助。

由日本NEC自行開發、具有小型輕量化特性的直昇機專用紅外線攝影機Aeroeye III IRV3300H,是以Aeroeye為基礎的新作,運用獨自的防振技術,當直昇機遇到亂流或機身不穩時,仍能達到對焦效果;同時和VGA相當的非冷卻型紅外線,亦能和直昇機專用的影像處理系統結合,以獲得最鮮明且清楚的效果。

而從Aeroeye III IR3300H所攝得的影像,則會利用直昇機影像傳輸系統及時顯示在機內螢幕,或者利用電波轉換傳回地面,以讓地面或者機內人員了解所有狀況。

其實NEC的Aeroeye III IR3300H早就成為日本總務省消防廳的標準配備,搭載於消防救災直昇機上,預計接下來為消防廳、警視廳、上海保安廳與報社等將陸續採購,以目前天災和交通狀況頻繁來看,Aeroeye III IR3300H勢必會越來越普遍。至於是否會外銷?NEC好像沒這種打算。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