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FORD GT,綠能超跑?
AUTONET記者:Scott(02/10/2011星期四)
在這個能源缺乏、一切以環保節能為前提的當下,車廠不推出代表最新研發技術的節能跑車似乎就落伍了;繼PORSCHE的918 Spyder和M-BENZ SLS AMG E-cell等採油電複合甚至是純電力驅動新世代超跑之後,近來更傳出FORD集團正在評估讓品牌超跑FORD GT的後繼車打造成綠能超跑的計畫。

根據FORD集團產品研發部門主管Derrick Kuzak表示,此項計畫目前不在品牌未來數年的計畫之內;但未來無論對於各式節能車款,或持續發展品牌超跑?目前皆只能抱持保留態度。

事實上,FORD GT的光榮歷史必須回溯到1960年代著名的LeMans 24小時耐久賽;2002為了慶祝FORD創廠百週年再推概念車。並在2005年到自2006年量產4038輛,當時宣告停產不知收到多少反彈聲浪;關於後繼車的任何消息自此每每牽動廣大車迷的心。

FORD在另一經典Mustang車款之外,大概也只有GT最能代表豪放的美式精神;因此廣受全世界車迷推崇。然而車廠近年來的發展方針和過去刻板印象中美式肌肉車豪邁的形象似乎有所牴觸,雖然原廠遲遲不願證實,但未來假如以GT為名發展下世代綠能超跑,不僅能再次擦亮品牌光環,對車壇更有深遠的影響與貢獻!


 
 
02/10/2011新聞
後一天文章列表 前一天文章列表